糖衣甜心

【安雷】一醉方休 11

第一章

 

十一、自由古巴

 

雷狮和大哥雷肃是同父异母的继兄弟,和雷鹰则是一母同胞。

 

雷肃的生母在他出世后不久便病逝,第二年雷父娶了新的妻子,先后生下了雷鹰和雷狮。雷肃虽然是雷家名正言顺的第一继承人,可继母虎视眈眈,后面还有两个差不了几岁的弟弟,所以一直对他们十分警惕。

 

雷鹰很疼爱雷狮这个亲弟弟。在雷狮看来,二哥雷鹰是个很温柔的人。他会在母亲忙碌的时候陪自己玩,睡前讲故事哄自己睡觉,上学后不懂的题都会耐心讲解。

 

大哥雷肃则相反,每次看见他都会嫌恶地皱起眉来像见到什么垃圾一样,小孩子敏感,自然地也对雷肃生出反感之情。

 

雷肃和雷鹰年岁更相近,时常发生冲突。年幼的雷狮觉得自家哥哥被人欺负,冲动地挡在雷鹰面前就和雷肃扭打起来。小家伙出手狠,人灵活,雷肃措手不及挨了好几拳,也沉不住气了。

 

事后两个灰头土脸的少年站在大人面前,挨训的主要对象还是雷肃这个大哥。

 

从小到大雷狮蛮横地为二哥出头捉弄了雷肃无数次,搞得雷肃每次回家表情都是严肃中透着紧张警惕,额头的皱纹越来越深……

 

按理说两人的年纪一个是少年一个还是儿童,雷肃没必要理睬雷狮,但也许是咽不下最初的那口气,雷肃誓要扳回一城。到了后来两人完全是势如水火。

 

雷狮有底气。他是家里最小的儿子,不担继承人的重任,无忧无虑。雷狮从小长得好看,成绩也好,这种人脾气差也等于有个性,在他那对忙着工作的父母眼里已经是万分省心的好孩子了,偶尔惹了祸帮他摆平倒是有点为人父母的成就感。

 

更重要的是,雷狮从没打算和雷肃争过什么,他清楚他只能拿一部分雷家公司的股份,并且没兴趣多拿不属于他东西。

 

他理想的未来生活就是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绝对随心自由。不得不说这也是家境殷实的雷狮才能毫无顾忌选择的道路,如安迷修这般学费还需靠资助的穷学生只能被生活的洪流推着前进尽快参加工作争取经济独立。

 

变故发生在雷狮十六岁的这一年:雷鹰出了车祸。

 

直到这时候雷狮才知道雷鹰一直不满雷肃的继承人地位,暗中谋划夺权。雷肃技高一筹,雷鹰落败后付出的代价便是他的双腿。

 

从这一天起,躺在病床上面色青白紧闭双眼的二哥、气质阴鹫冷眼旁观似嘲讽的大哥,在雷狮的心中忽然变得陌生而遥远,他们再也不是自己可以依赖或者戏弄的对象,也不是关系不和谐的继兄弟,而是两个为了争夺权力而厮杀的野兽。

 

他们长大了,但雷狮还没有。按平常的标准来评判,雷狮是个早熟的孩子,然而面对更错综复杂的争斗,雷狮惊觉原来他始终还在象牙塔中。

 

彻底大权在握的雷肃变得更多疑,监管了两个继兄弟的衣食住行,尤其雷鹰。

 

雷狮被这样的生活逼得喘不过气,所幸夺权大战中雷狮全然未参与,雷肃没有过分限制他的举动,考上大学离家以后雷狮就很少再回去,他对二哥有感情,可雷鹰仍然不死心。雷狮经常劝说与其去争夺本不应属于自己的继承权,不如自己开创一番事业,但均无果。

 

那场车祸摧毁了雷鹰的健康,也扭曲了他的精神状态,他甚至将希望寄托在雷狮身上,认为雷狮应当是他“天然的盟友”。

 

安迷修搞错了一件事。他以为凯莉的短信中指的“哥哥”、雷狮打电话时争吵的对象以及他目睹的那个男人都是同一个人。

 

 

“我已经厌烦了。”

 

安迷修还坐在座位上,眼神跟着走动的雷狮转。雷狮又凑他近了些,现在安迷修的脑袋刚好到雷狮腰的位置。

 

雷狮随意地将咖啡杯放在安迷修乱蓬蓬的头发当中,他的手仍执着杯把手以免杯子歪倒。安迷修像被使了定身魔法,整个脖颈都僵直了,只能自下而上眼巴巴地看着雷狮。

 

雷狮装作没看见,老神在在地道:“我大哥的人总是在监视我,而我二哥也想控制我。我没有能力和他们硬碰硬,也不想去管他们的事,老实说——我对我家那些产业半点兴趣都没有。你不觉得暴力搜索*或者码AI程序都更有趣些吗?”

 

“不公开关系这件事,是我欠考虑。”雷狮说,“我不想让我哥知道你的存在,所以必须隐瞒大部分人。”

 

第一次保护人,他的手段是太过笨拙。

 

和雷狮电话中起矛盾的是雷鹰,凯莉短信中提到“快要知道了”的哥哥也是指雷鹰。

 

至于那天的“眼神疑案”,雷狮的反应是:“我没兴趣知道我大哥背后怎么看我,但是安迷修你最好去配副老花镜。”

 

“……”

 

领略到雷狮句中深意的安迷修小声嘟囔:“我还没那么老……”

 

接着,安迷修蔫蔫地道:“对不起,是我的错。”

 

雷狮用杯子敲了敲安迷修的脑袋,但是可能因为头毛太过茂盛只是被稍微压弯了,安迷修本人一无所觉……

 

安迷修小心翼翼地问道:“既然误会解除了,我们能重新回到原来吗?”

 

雷狮轻哼一声:“你当是游戏还有存档吗?”

 

“那么,再给我一个机会吧。”安迷修苦笑着挠了挠后脑勺。

 

雷狮的喉结动了动。但他什么也没说。

 

安迷修拉过雷狮的一只手,掌心向上摊开。他摘下耳边的黑色耳钉,轻轻放在雷狮的手心里,然后将它合拢。

 

“这个你先保管着,我会让你再心甘情愿地送给我一次。”他说,“让我再追你一次,好吗?”

 

 

几日前。病房中,安迷修正在思索如何与雷狮和解,房门突然被推开。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助理和保镖。

 

“哥?”雷狮警惕地看着他。

 

雷肃人如其名表情永远严肃,像是一块岩石,他沉声道:“雷狮,你出去。”

 

雷狮刚想开口却被安迷修打断了:“雷狮,你先出去吧。刚好我也想和这位先生谈一谈。”

 

雷狮看了眼安迷修,后者脸上的笑容早已消失不见,替换上的是仿若领地被侵占打算与入侵者决一死战的野兽的神情。他耸了耸肩,走出了病房。

 

“你好。”安迷修礼貌地打了个招呼,“雷先生。你是雷狮的哥哥?”

 

“我也不是自愿有一个这么愚蠢的弟弟的。”雷肃嫌弃道。

 

安迷修:“……”

 

这话要怎么接?

 

“我那个弟弟脾气坏得要死,不知道你是怎么忍受下来的。”雷肃面不改色地继续说雷狮的坏话,“当知道有傻子愿意接收他时,我是非常高兴的。”

 

被冠上“傻子”名头的安迷修:“……”

 

“在我看来,他就是个小孩子。”雷肃漫不经心地道,“自以为瞒了我很久,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们的事了。要是没有我,他二哥那边也迟早瞒不住。”

 

“你知道很久了?”安迷修一愣。

 

雷肃自顾自道:“刚知道有你这么个人的时候,我就去查了你的资料,发现了件有趣的事。雷狮小时候和家里赌气跑出去过,没到半路就被绑架了。”说到这里雷肃愉快地笑了一下,

 

“他从人贩子手里跑出来,路过的一个好心人救了他,好像是个十几岁的少年。雷狮当时慌得不得了,一直到我们去警察局接他的时候都抱着那个少年不撒手喊哥哥。不过小孩子嘛,忘性大,他回去以后特意吩咐人去给这个父母双亡的少年提供资助,帮他上完学,很快就不记得这件事了。”

 

“我想他认识你以后不久大概也能很快查到这些。”

 

雷肃说到一半,身后的秘书上前附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雷肃道:“我没多少时间了,我这次来是因为我弟真心喜欢你,我不清楚你们之间什么弯弯绕绕,但我只想威胁你……哦不,来提醒你一下,最好别让他伤心。”

 

说完雷肃准备转身离去,身后传来安迷修低沉的声音:“雷先生,你对雷狮抱着怎样的感情,仅仅只是哥哥吗?”

 

雷肃头也没回:“只能也只会是哥哥。”

 

有些事彼此心知肚明,不必说破。有些人绝对不可接近,便不要越过警戒线一步。人生漫长,比感情重要的事物还有很多。

 

病房的门关上,又重新打开。

 

“这也是我想警告你的。”安迷修一边在心里想道,一边对雷狮露出一个微笑。

 

他只会是我的。

 

TBC

 

*暴力搜索:数学模型算法之一。

评论(14)
热度(7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