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恋习题

魔女集会paro,非性转


01.

“……两千一百万!这边的先生出价两千一百万!两千一百万一次!”

 

灰发的拍卖师杰克敲了下小锤,激动地唾沫横飞。

 

“还有没有人出更高的价?我们今天拍卖的可是一只活生生的幼年期的狼人!狼人、精灵、吸血鬼……我们都知道,这些平常看不见的传说中的生物其实就潜伏在人类的身边,虎视眈眈!我们时常能听到各种抓捕到这些怪物的消息,但即便如此,我们今天拍卖的这只狼人也足够珍贵……”

 

偌大的会场里,唯一的一束光打在台上的牢笼里。蜷缩在角落的年幼狼人抱着自己的双膝瑟瑟发抖。他的面容和手脚看起来和普通的人类小孩没有任何区别,然而他的脑袋上却长着一双毛茸茸的耳朵,许是由于之前的拒不配合,这双耳朵有许多细小的缺口,好似锯齿一般。他身后一条长长的、皮毛干枯打结的尾巴无精打采地耷拉在地面上。

 

拍卖行的人都是骗子。小孩昏昏沉沉地想。他不是真正的狼人。

 

确切地说,他是一只半狼人幼崽。他的母亲是人类,只有不负责任的混蛋父亲是狼人。他的血脉不纯,但为了卖出更高的价格,拍卖行隐瞒了商品的瑕疵。


台下无数双沉默而贪婪的眼睛就像黑洞一般争夺、撕扯着年幼半狼人的灵魂。

 

出价最高的商人得意洋洋地环视了一圈,高声道:“我买下这只狼人,就会让他进我的地下竞技场,有兴趣欣赏狼人与人类勇士之战的观众们都可以前来!”

 

“两千一百万第二次!两千一百万第……”

 

杰克的锤子正要落下,一个声音忽然响了起来。

 

“五千万。”

 

干净利落,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全场却因这巨大的数额变得鸦雀无声。拍卖师的锤子停滞在空中,商人的表情变得铁青。

 

小孩迷茫地抬起头来。不知为何,隔着众多的人影,他竟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人。他下意识地冲那个人威胁似地龇牙咧嘴。那时候的他满心惶恐,他不知道这个人将会带他离开深渊,赋予他新的开始,并霸道地占据他未来数十年的人生。

 

……哦不,狼生。


年幼的狼人被搬运到了后台。杰克为那位豪掷千金的神秘客人引路,途中不时偷偷打量对方。这位客人面容年轻清秀,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岁,实在让人怀疑他是否有担负如此巨大金额的能力。只是他通体气质高贵,也许是哪家千娇万宠的小少爷。

 

待到了锁着狼人的牢笼前,杰克转过身,试探性地问道:“先生,您打算如何支付这五千万呢?”


“钱,我有的是。”客人语气傲慢,他走近牢笼,仔细地观察着那只狼人,半晌,紫色的眼眸里流露出明显的嫌弃。他从罩着全身的斗篷中伸出一根手杖,慢条斯理地续道:“不过,我从来只收,不花。”

 

倒霉的杰克昏迷以前最后的记忆,只有一抹蓝色的电光。


02.

“快点跟上,小鬼。”

 

兴致缺缺地向后扫了一眼跌跌撞撞跟着的小孩,雷狮毫无慈悯之心地继续独自向前走。他走在崎岖的小路上却如履平地,森林里张扬狰狞的树枝自动地向两边移开让他轻松走过去。小孩刚从坑坑洼洼的路上爬起来,咬咬牙追上去,那不怀好意的树枝却再次合拢,挡住他的前进方向,甚至还在小孩的脸上和手上划出了几道血痕。

 

雷狮的身影逐渐变小。这个人买下了他,将他带进未知的森林……

 

小孩站在原地,踌躇了一下,咬咬牙,果断地转身跑了起来。

 

然而没跑出几步,本应走远的人竟出现在他身后,抓着他的衣领提溜了起来。小孩悬在半空,吓得一动也不敢动,眼含两泡泪愣愣地看着雷狮。

 

雷狮沉默了一下,将手臂伸长了一些让小孩离自己远一点,同时评价道:“真懦弱。”

 

小孩一时恶从胆边生,抱住雷狮的手臂,朝着他的手腕狠狠地咬了下去。雷狮对这样柔弱的小孩心生轻蔑,毫无防备之心,竟实打实地被他咬了一口。狼人即便年幼,那尖牙也比常人锐利得多。

 

下一秒,小孩被重重地甩在了地上,还来不及咳嗽几声顺气,几道雷电就毫不留情地鞭挞在他身上,小孩在地上打滚哀叫着,直到雷狮消了气才躲过一劫。

 

小孩的模样看起来凄惨极了,耳朵尾巴的皮毛上都有被烧焦的痕迹,衣衫破烂,脸上和身上裸露的肌肤都有血污。雷狮记得这孩子大约是十岁,可他身形瘦弱,好似七八岁。然而狼人的孩子再如何瘦弱,也只是表面上罢了,若是普通人遭受雷霆之击,多半已奄奄一息,小孩没过多久就自个儿爬了起来,用一双绿澄澄的眸子紧盯着雷狮,目光里有愤怒也有畏惧。

 

“你是谁?”

 

小孩第一次开了口,他的声音还是孩童的稚嫩,音色清灵,许是太久没有说话,有些干涩。

 

“你买下我想做什么?”

 

“我没有买下你。”雷狮面无表情道,“有了货币与货物之间的等价交换,才叫‘买’,我没有支付任何代价。小鬼,你不值钱——不值我的钱。何况,你也把自己当成货物么?”

 

小孩没有吱声。

 

雷狮的目光扫过他稚嫩的脸蛋,向下紧抿的嘴唇,没有一点肉的手臂,和不安地蜷缩伸展循环的脚趾,终于还是宽容了一次。尽管听不大出来,但他的确刻意微微放柔了声音:“好了,我实话告诉你吧。是你的妈妈委托我把你带出来的。”

 

“妈妈……”小孩喃喃地重复着这个词,眼中逐渐亮起光,“妈妈,她在哪?”

 

他出生后不久,母亲就带着他终日逃亡,就在不久前被猎人抓到送去拍卖行时,他与母亲失散了。当时母亲拼了命地保护他,他记得母亲受了很重的伤,可那些人冷漠地使他们骨肉分离。

 

“她死前召唤了我。”

 

出乎雷狮的预料,小孩没有惊讶也没有哭,只是脑袋上的耳朵耷拉了下来,他微微笑起来:“这样也好。”

 

也好,不必再为我经历颠沛流离的生活。

 

雷狮迟疑了一下,还是揉了揉小孩的脑袋以示安慰。

 

“走吧。”他说,“我带你回家。”


雷狮松开手,原本握着的魔法杖下降至低空自动漂浮着,雷狮站上魔法杖,回头示意小孩上来。小孩爬上魔法杖,一只手牢牢攥着雷狮的衣角,就像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溺水者。高大的树木在视野里逐渐缩小,小孩抬起头,雷狮的背影看上去宽阔可靠,他在心中反复咀嚼了几遍“带你回家”这四个字,眼中闪过一丝坚定。

 

这个人,他抓住了就不会再放开。

 

雷狮看了一眼攥着他衣角的小孩,淡淡地说了句“抓紧了,别掉下去”便回过头去。猎猎的风将他的斗篷吹起,罩住了脸蛋被风刮得生疼的小孩,小孩也不管他能不能看见,重重地点了点头。

 

此刻的雷狮还不知道,他惹上了一个怎样的麻烦。


03.

森林中心矗立着一幢船舶形状的小房子,然而走进去之后却别有洞天,空间比外观宽敞得多,一眼望去竟看不到边界,装潢精致犹如一座贵族的城堡。

 

地板纤尘不染,小孩低头时甚至能看清自己脏兮兮的脸,迟钝的羞耻感忽然席卷了小孩的心房,他忍不住用手捂住了半边脸。在这样干净的环境里,他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嗯?”雷狮发觉小孩不走了,有些疑惑。

 

“这也是……我的家吗?”小孩缓慢地问道。

 

雷狮哪知道小孩细腻敏感的心,摸了摸下巴道:“这算不上家吧,只是一间房子,一个住处。”

 

魔女没有固定的住所。他们大多四处浪荡,偶尔也会在某个地方停留一段时光,但天神赋予他们永生,沧海桑田,他们绝不可能有一个家园。不过每个魔女都会用魔法为自己打造一座移动的屋子以便落脚。当然,为了避免引起普通人类的猜疑,他们会将房子停留在人烟罕至的地带。雷狮在赶路途中遇见了小孩的妈妈,答应为她完成心愿,这才将自己的房子放在附近的森林里。


“以后你就得跟着我生活了。”雷狮说道。

 

他的表情有些遗憾。这遗憾一半为自己,他活了八十年,做过各种职业,经历过几次战争,但从没养过小孩,天晓得他们能不能比熔岩深处的魔兽好打发;另一半为小孩,他对自己的招人憎恨之处有几分自知之明,小孩跟着他能有什么好日子过呢?

 

“真的吗?”小孩的眼中充满了希冀,说话的语速也越来越快,“你不打算杀我,也不想把我卖掉,更不会让我去竞技场和人类搏斗吗?”

 

雷狮嗤笑了一声:“你的小脑瓜里都在想什么?”

 

小孩感到幸福极了,他的胸腔里涌动着一股暖流,促使他想要大声喊叫,说他结束了过去悲惨的生活,有一个看起来脾气不太好但又善良地收留了自己的强者让他跟着他一起生活。他不再是孤苦的一头狼了!

 

雷狮对小孩突然的亲昵感到莫名其妙,小孩才到他的腰,此刻紧紧地抱着他的大腿,毛茸茸的脑袋在他的腹部蹭来蹭去,像极了一只热情讨好主人的小狗崽。


雷狮解下斗篷,斗篷自动地飘向衣架挂好。四只脚的凳子不待他发话便走了过来,让主人随时随地坐下。雷狮坐在椅子上翘起二郎腿,然后摘下了在外一直缚着的头巾,深蓝色的头发拂过他支在耳边的手背。

 

小孩又蹬蹬蹬地黏了过来,盯着他的头发,好奇地问道:“你头上是挂了一串灯吗?”

 

雷狮的头发上点缀了一圈闪着柔和澄黄色光亮的小星星,好似用透明丝线串联起来的彩灯。雷狮在外一直戴着头巾,就是为了避免暴露这些非人的特征。

 

“小鬼,别让我揍你。”雷狮淡淡地道,“这是魔力的象征。”

 

“我不是小鬼。”小孩气鼓鼓地道,“我有名字!我叫安迷修!”


“唔。”雷狮说,“我知道。你妈妈告诉过我。”

 

“那你呢?你叫什么?”

 

“我叫雷狮。”


这时,忽然响起一阵“咕噜”的声音。安迷修捂着自己的独自,羞红了脸,狼尾巴在身后不安地扫来扫去。

 

“你饿了?”雷狮倒没嘲笑他,若有所思道,“小孩子好像是饿得比较快。”

 

他打了个响指,桌椅凭空出现在安迷修的身前身后。他还没回过神来,只听雷狮自言自语道:“不行,现在看起来太脏了,得给他洗个澡。”话音未落,安迷修的头上浇下一大盆水,直把他淋成了只鹌鹑。紧接着柔软的大毛巾飞快地将他身上的水珠擦干;一阵不知从何而来的热风奋力地吹着,立时烘干了他的头发和衣服。雷狮将愣神的小家伙按到座位上:“吃吧。”

 

安迷修望向桌上仅有的一盆食物,半晌有些不确定地问道:“这些是……狗饼干吧?”

 

“哦?”雷狮揪了揪安迷修的狼耳朵,戏谑道,“你难道不是小狗吗?你不会要说你是狼吧,我看着可不像。”

 

“我不吃这个。”安迷修生硬地说道。

 

“好吧。”雷狮指尖一点,那盆狗粮变成了一个香喷喷的火鸡。

 

安迷修警惕地道:“这是真的火鸡吗?”

 

“不是。”雷狮说,“魔法只能改变你看到的画面而已,它本质还是一碗狗饼干。不过你当成火鸡吃味道也不会和真的差多少。”

 

安迷修很愤怒,这个坏蛋和他想得一点都不一样。他根本不在乎自己,只把他当成个随便的什么小玩意儿。他开始有些伤心了。他为之前无比期待和依赖雷狮的自己感到羞愧。


“喂……你别哭啊!”雷狮有点手足无措。

 

安迷修想说他根本也不想哭的,就是眼泪擅作主张掉下来了而已。

 

雷狮的手中多了几管不同颜色的试管,然后全部倒入了一个玻璃杯中,颜色融合变幻。

 

“喏。”雷狮道,“这是营养液。可以消除饥饿感,对你的身体也很好。你不用这样看着我,我这回没骗你,我自己也喝这些。”

 

安迷修将信将疑地喝下了营养液。正如雷狮所说,饥饿感立刻消失了,但是……“这这这也太难喝了吧!”安迷修难受得五官都皱在了一起。

 

“超难喝,对吧。”雷狮同情地看着他,“我们魔女真正用以维持生命的是灵气,所以我很少喝我自己调制的营养液,一般都喝清晨花朵上的露水。”

 

“你、你就不会做饭吗?”

 

“我不会啊。”雷狮无辜脸,“我做出来的饭比营养液还难吃。”

 

没错,因为做饭太难吃的关系,所以雷狮一直过着不食人间烟火朝饮花露的仙子生活……


“我来做吧。”安迷修说,“我妈妈教过我几道菜。”

 

雷狮来了点兴趣,他给安迷修提供了厨房。安迷修做出来的菜虽然普通,但味道比雷狮做得好上了几百倍,两人都吃得挺满意。

 

狼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安迷修日后虽然不得不忍气吞声听从雷狮生活中的差遣,但因为饭做得不错这一点待遇好了不少。

 

雷狮的手指在空中一滑,酒壶漂浮起来将酒倾倒入杯中,雷狮一饮而尽。

 

安迷修看着雷狮回味的表情,忍不住问道:“酒好喝吗?”

 

雷狮直接将杯子递给他,安迷修捧着喝了一口:“好难喝!”

 

雷狮哈哈大笑起来。

 

他说:“因为你还没长大。”

 

“等你长大了,你就知道酒精是怎样的好东西。”


04.

魔女集会十年一次。

 

雷狮正是为了前去参加魔女集会,才正巧路过安迷修所在的城市,碰上他濒死的妈妈。

 

现下多了个拖油瓶安迷修,他干脆也一并带了去。

 

入城之时,雷狮却发现安迷修不知跑去了哪儿。他用了个追踪魔法,等到他找到安迷修时,发现他正护着一个小女孩和另一群小男孩们对峙。他们已经打过一架,显然安迷修势单力薄落了下风,他半跪在地上,因为痛楚而发出“嘶”的声音。先前为了掩饰身份,雷狮让他戴了贝雷帽披了小斗篷,所幸小男孩们没有发现这是个幼年狼人。

 

雷狮的目光移向那个小女孩。小女孩的头上长了两个犄角——那是恶魔的象征。雷狮心下了然,这个女孩多半是人魔混血,但能力又不强,所以被人类小孩视作怪物欺负。


安迷修气喘吁吁,他虽然力量比普通小孩打,但他毕竟只有一个人,而且他在狼人幼崽里不算强壮,对手里却有接近成年人体魄的少年。

 

那几个男孩正要围过来,一阵怪风却挡在了他们面前,这阵风无情地抽打着这群男孩。男孩们为这怪象感到可怖,很快便跑走了。

 

安迷修抬起头,雷狮的脸庞映入眼帘。

 

他的心微微有些触动。

 

这个人……会护着他啊。

 

与人魔混血的小女孩告别时,女孩忽然问道:“小哥哥,你是骑士吗?我在童话书里听说,骑士会保护被欺负的人。”

 

安迷修想了想,说道:“骑士是这样的吗?那我以后就要当一个骑士。”

 

雷狮牵着安迷修往目的地走。

 

安迷修乖乖地跟着他,这是这段时日来他第一次这么顺从。

 

雷狮心说小孩子终于不闹别扭了。


“雷狮,我以后,想成为保护那些人类口中被称为‘怪物’的人。”安迷修说,“就像我这样的。”


“那些人类为什么可以欺负你们,因为他们拥有力量。而你,不论是想毁灭还是守护,首先需要拥有的是力量。”雷狮停下脚步,举起魔法杖,蓝色电弧跃然其上,随着他在空中勾勒出的魔法印逐渐发出光芒,他冲安迷修勾起了唇角,“现在,欢迎来到魔女集会,安迷修。”


像是时空忽然颠倒,随着异世界的图景在安迷修面前展开时一同出现的是迸裂开的烟花,绚烂的花火不仅给所有画面染上了色彩,也让原本寂静的耳边重新出现了复杂嘈杂的声音。

 

所谓集会倒也和名字相符,四处是魔女们开设的摊位她们,将自己得意的作品推销给另一些魔女。空中飞着白鸽,白鸽的脚底绑着几个气球,一个气球掠过安迷修身边时,突然炸开,一只兔子扑进安迷修的怀里,然后后腿一蹬跑开了。除此之外,不远处的山坡上花朵烂漫,不同的是那些花朵是人类世界绝无见过的品种,每一朵都不是长在地里,反而悬浮在空中,随着微风轻轻摆动。魔女们三三两两地围坐在山坡上喝着红茶吃着糕点。

 

安迷修看着看着感觉出了点不对劲:“这些魔女……好像都是女孩子呀。”

 

他看向雷狮,脑中有个惊悚的想法:雷狮……不会是女孩吧?!

 

雷狮:“……”

 

雷狮:“不要用这种恶心的目光看着我!我不是女孩子!”

 

“噗。”偷笑的声音从一旁传来。

 

“是你啊。”雷狮冷淡道,“星月魔女凯莉。”

 

“除了我还有谁敢来理你吗?”凯莉撩了撩长发,随后感兴趣地盯着安迷修,“你是雷狮的儿子?”

 

“不是!”安迷修连忙否认。

 

“我猜也不是。”凯莉道,“雷狮活了七八十年了连个女朋友都没有怎么会突然蹦出来个这么大的儿子呢。”


“七、七八十年?!”安迷修更加惊悚了,雷狮看起来只有十八岁。

 

“哦,你别看他看上去十八岁,其实他保持那个样子都五六十年了。”凯莉伸手想摸安迷修的耳朵,被雷狮冷冷的目光逼退回去,“魔女的时间会停滞在身体最年轻最健康的时候。比如本小姐——”凯莉冲安迷修俏皮地眨眨眼,“我是永远的十五岁。”

 

安迷修实在不敢问凯莉今年贵庚,于是换了更为在意的话题:“那雷狮……是男是女?”

 

“我是男的。”雷狮敲了安迷修一个暴栗。

 

“严格来说,魔女是中性。”凯莉笑道,“不过,大部分魔女,以及他们的后代都是女孩。雷狮是一个例外。”

 

什么例外?安迷修还想追问,两个人却全都避而不答,安迷修也只好将这个疑惑压在了心底。


说到底安迷修还是个小孩子,魔女集会上各种新奇的事物让他简直玩疯了。之前对于雷狮的抗拒也在一天的相处中消弭,他发觉雷狮不擅长带孩子,不是个好家长,但并不是对他毫无在意。

 

入夜,山坡上浮空的花朵竟然发出柔和的光辉,犹如为魔女们指路的夜灯。天空中,一轮圆月高悬,星子零星地散布着。

 

“今天的月亮可真好看。”凯莉看着月亮感叹道。魔女们的魔力有一部分来自月亮,因此月亮对她们有着特殊的吸引力。

 

雷狮忽然想到什么似的,拍拍安迷修的后脑勺:“狼人不是圆月之日会变身么?快,给大家表演一下。”语气宛如过年时要小孩表演唱歌跳舞的虚荣家长。

 

安迷修:“……”

 

雷狮什么的,果然最讨厌了!


05.

星月魔女再一次到访时,已经是距离初见的十年后了。

 

这十年间,她来过一次。

 

那时候安迷修十五岁,已经窜到了雷狮肩膀。随着他的长大,狼人的血脉也逐渐显露出来,每到月圆之际,他就会控制不住地变成狼人,同时失去理智变成纯粹的野兽。

 

他不会随意伤人,但雷狮还是叫来了凯莉,因为变成狼人的安迷修不知哪根神经搭错了喜欢抱着他舔来舔去。雷狮虽然拥有强大的魔法,但身体素质和普通人差不多,在不使用魔法的情况下力大无穷的狼人能够轻而易举制住他。

 

一开始雷狮用魔法教训了安迷修几次,可是到了月圆之夜安迷修又会好了伤疤忘了疼,好歹是自己养大的小孩,雷狮也不忍心总是把他电得烧焦。

 

凯莉为安迷修带来了特制的药剂,使他今后在月圆之夜即使变成狼人也不会失去理智。

 

而这一次凯莉到来时,发现安迷修个头变得更加高大了,身体的肌肉随时紧绷着,充满着力量和爆发感。不过他的表情——尤其是厚厚的眉毛和温润的绿眼睛总是显得十分无害温驯,使他的气质变得更为内敛。

 

雷狮站在安迷修身边比他矮了半个头,气势倒是压倒性的。雷狮在魔女里已经是极高挑的身高,但安迷修却比他更高,骨架也大了一圈。

 

实际上,安迷修在同龄狼人中完全是个瘦弱的矮子,正常的成长期狼人大多超过两米。只是再瘦弱的狼人依然要比普通人高大的多,可以说是种族天赋羡慕不来。

 

“我的A级魔法解析书放哪儿了?”

 

“在楼上书房,第二排书架第三行。”

 

雷狮对安迷修点点头,转身上了楼,留下安迷修招呼凯莉。

 

“人类小孩可长太快了。”凯莉咕哝道,“雷狮还剩多少时间了?我也算不清,大概还能等到你结婚生子吧。”

 

安迷修只觉得凯莉的话每个字都懂组合起来却晦涩难解,他下意识问道:“什么还剩多少时间?”


“雷狮没有告诉你吗?他快死啦。”

 

雷狮出生在某个国家的王室里,一直到成年以前他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体里流淌着魔女的血液。过了许多年,他的父王垂垂老矣,他的兄弟们眉眼有了岁月的痕迹,只有他始终青葱年少。很久之后,雷狮离开了他的国度,开始流浪。

 

传闻中,魔女不死不灭,但并非全部如此。

 

“……拥有魔女血脉的人青春永驻,寿命却依旧只有百年。在这百年之中,魔女们有两种方式可以让她们的灵魂真正蜕变成不死不灭。

 

“第一种,每个魔女都有一样命定之物——虽然这样说,但并不一定是一样物品,也许是一个人,一片云,一只老鼠。魔女和她的命定之物之间注定相见,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及时地抓住那个机会。没人知道自己的命定之物是什么,又该如何获得。雷狮只有十年时间了,如果雷狮运气好,该来的总会来的。但如果……我以前就提醒过他,可他根本不上心。”

 

“第二种呢?”安迷修问。

 

“完成某个人的愿望。你知道的吧,是你的妈妈将雷狮召唤过去的。她和雷狮之间有特殊的感应,所以雷狮才会答应和她签订契约。很多魔女都会碰到这样的……或许要说‘有缘人’?当她们完成了对方的愿望,就能够不死不灭。”


“我的妈妈……她当时许了什么愿望?”安迷修迟疑地道。

 

“唔,我记得,她希望雷狮将你平安抚养长大,让你能够平凡安稳地过这一生……”凯莉特意在最后四个字上下了重音,“……结婚生子。”

 

安迷修笑了下:“我妈妈很爱我。”

 

沉吟片刻后,他道:“我要带雷狮出门去找所谓的‘命定之物’。”

 

“你为什么不选择结婚生子呢?”凯莉歪了歪脑袋,“显然这个条件更容易完成。”

 

安迷修苦笑了一下:“不,对我来说困难极了。我大概永远都不会结婚生子的。”

 

聪明的星月魔女惊愕了一瞬读懂了他句中的含义,意味深长地道:“那就祝你好运了。”


凯莉走后,安迷修冲上楼,推开书房的门,紫眸的魔女坐在梯子上,一条腿屈膝,一条腿自然地垂下摇晃着,有几分随性和纯稚。阳光照在他漂亮的脸蛋上,清晰细小的白色绒毛仿佛即将融化在光线之中。他有些茫然地看着安迷修:“怎么了?”

 

“走吧!”安迷修大声道,“凯莉告诉我了。我们去找你的‘命定之物’吧!”

 

“噢,你是为了这个啊。”雷狮重新低下头,书又翻过一页。

 

安迷修被他的态度激怒了:“你怎么能对自己的生命那么不负责任呢?”

 

“关你什么事。”雷狮冷淡地道。


“因为对我来说,你比我的生命更重要。”安迷修,雷狮一手养大的一只小狼崽子,无师自通理直气壮地说道,“我绝对不要你死。”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啊。”安迷修咄咄逼人,“那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我在说,我喜欢你,我要你永生。” 


06.

事实上,即使没有安迷修的要求,雷狮本来也是要出门的。再过不久便又是魔女集会的日子。

 

安迷修和雷狮一同前往。

 

确切地说,雷狮并不想带上安迷修,安迷修硬是靠着狼人敏锐的嗅觉和超强的体力一路跟上了他。进城以前,他们还救了一位在森林里遭遇野兽的金发男子。

 

“两位是来这里玩的吧。”进城以后,为表示感激,金发男子带他们找到了一位导游,“这是杰克,他很熟悉这里,你们可以让他带你们到处转转。”

 

杰克带着两人去了全城最好的旅馆。一路上他像是对雷狮十分感兴趣一样,总是旁敲侧击地与他搭话。用斗篷遮住脸和全身的安迷修隐在阴影里,吃味地看着杰克,多次不着痕迹地插入两人的对话之中,或是用身体隔开时不时越凑越近的杰克。

 

抵达旅馆以后,杰克便只好与他们道别。

 

为了刺激“情敌”,安迷修故意搂住雷狮的肩膀,放大声音感叹道:“这是我们十年前初遇的地方啊。”

 

果不其然,杰克的脚步微不可查地一顿,但却没逃过狼人极佳的视力。

 

安迷修洋洋得意,狼尾巴都翘上了天。

 

更让安迷修高兴的是,旅馆生意火爆,只剩下了一间房。

 

也就是说,雷狮要和他住在一起。

 

雷狮无所事事地坐在床头,看着安迷修走来走去整理行李。他还不忘给雷狮倒了一杯茶。这些年来有安迷修一个手脚利落力大无穷的狼人在,这些细碎的活雷狮懒得连魔法都不用了。他直直地注视着安迷修,沉思着。安迷修告白以后,他觉得自己似乎不该这么心安理得地享受安迷修对他的好,可或许是这么多年成了习惯,他忍不住贪恋这海一般的温柔包容。想到严厉拒绝以后就会失去这些,他便说不出口伤人的话语。而安迷修除了加倍对他好以外,没有做任何越雷池的行为,这令雷狮一边心虚一边全收。


倘若此刻凯莉在场,就会告诉雷狮五个字:“温水煮青蛙。”

 

收拾完毕,夜已黑了,温水安迷修走近被煮的青蛙雷狮。

 

雷狮坐着,安迷修站着,身形显得很有压迫感。雷狮恍然发觉,原来当初的小不点已经长这么大了。

 

安迷修俯下身,捧着雷狮的脸蛋,离雷狮越来越近,低声呢喃道:“我可以吻你吗?”

 

雷狮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扭过头去:“不能。”

 

“好吧。”安迷修委屈道,“那和我说晚安吧。”

 

雷狮犹豫了一下,说道:“晚安。”

 

“晚安。”

 

07.

“不准跟着我。”

 

雷狮勒令安迷修待在旅馆里,在他眼巴巴的小狗似的视线里独自出了门。

 

导游杰克站在旅馆门口:“需要我带你到处转转吗?”

 

“不用了。”雷狮拒绝道。

 

他不喜欢这个人看他的眼神,他的目光在他身上到处游移着,好像想要透过他看出什么一样,这是一种心怀鬼胎的目光。昨天安迷修这个傻瓜还跟他吃醋,爱慕的眼神可不是这样的,而是像安迷修看自己那样……雷狮把剩下的话掐断,朝记忆里某个住在这城里的魔女的住所走去。

 

不知为何,雷狮一整天都有些心神不宁。

 

夕阳西沉后,雷狮告别了那位魔女,赶回了旅馆。然而越走近他越感到不对劲,四周几无人影,安静得有些诡异。

 

旅馆门口,灰发的男子转过身来,对雷狮微笑着:“您回来了。”

 

雷狮皱起了眉,没有回答。

 

“您不记得我了吗?”

 

雷狮道:“你不是杰克么。”

 

“看来您是不记得了。”杰克叹息道,“也对,十年的变化能有多大呢。十年前,我是拍卖行的一位拍卖师,因为一场意外被开除,现在做起了导游。”

 

十年前。拍卖行。

 

“不过,对有些人来说,十年就像一眨眼啊。”

 

杰克缓缓道:“你和十年前一模一样,你带走的那只狼人倒是长大了。你们这两个怪物。”

 

话音落下,旅馆内冒出许多全副武装的男人,墙头架了枪支,雷狮朝后方瞥了一眼,拿着武器的人密密麻麻地将他包围。

 

然而雷狮毫无惧色,他冷笑了一下:“那只狼人呢?”

 

“死了!”

 

杰克高声道:“他逃走以前,受了重伤,不过是苟延残喘而已。”他眼神得意而疯狂,显然不是空穴来风。

 

雷狮攥紧了手杖,用力到骨节泛白。狼人强大,却不是无敌。何况安迷修在旅馆时一定是毫无防备的……如果,如果他带上安迷修一起走就好了。


一道闪电撕裂了天空,轰隆的惊雷巨响令所有人面面相觑起来。杰克惊恐地看着雷狮周身笼罩起数道天空,大声喊道:“杀了他!”

 

“你们都该死。”

 

雷狮冰冷地说着,举起了手杖。

 

天空中降下粗壮的雷电,仿佛为愤怒的雷霆之魔女的屠戮而祭奠。 


08.

白云悠悠地漂浮着,白色夜枭飞过时就像与云朵融为了一体。夜枭飞越魔女们支起的帐篷,落在了青草地上。

 

雷狮独自坐着,晃了晃空了的酒瓶,扔到一边,又打开一罐啤酒一饮而尽。

 

魔女集会之后,他也许会依然待在这里,然后度过自己剩余的人生。

 

无数人梦寐以求不死不灭的生命,然而这样无限长的生命又有何种意义呢?即使灵魂不灭,但灵魂却会苍老。有许多不死魔女最后依然走向灭亡,使她们灭亡的是她们自己的孤独和无趣。在魔女里,雷狮的年纪还算个孩子呢。雷狮对这些感到迷茫,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生命即将走到尽头时,他不知为何心中又会生出一些不舍。

 

可到了现在,他变得异常地平静。

 

他终于意识到,十年的时间,安迷修渗入他的生活里,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 


失去他,他已经能够坦然地面对死亡。

 

停在草地上的夜枭蹦蹦跳跳地接近了雷狮,在他的手背上啄了几下。

 

雷狮看着夜枭,辨认出是他熟识的一位魔女的夜枭,那只夜枭飞起来,飞出一段后回头见雷狮仍站在原地,又不辞辛苦地飞回来叼住雷狮的头巾。

 

“你要我跟你走?”

 

闻言,夜枭松开喙,展开翅膀。

 

“这里是……”

 

夜枭将雷狮引到了一间教堂的后门。唱诗班的歌声飘荡在空中,似乎是在举办婚礼。

 

“你来了,雷狮。”肩膀停着夜枭的魔女说道,“快,‘他’在等着你呢。”

 

他?

 

“你在说什么……”

 

魔女却不待他发问,风风火火地往前走去,雷狮也只好跟着他走进了教堂。

 

教堂里正在举行一场婚礼,除了新人的亲友以外,许多附近的居民也能来这里观礼,因此雷狮虽然面孔陌生,却没有多少人注意他。雷狮下意识地看向了新人的方向,都是普通的人类,但那位牧师看见雷狮后却对他微笑了一下。

 

雷狮有些惊讶:这位牧师正是他和安迷修曾救下的金发男子。


“为什么看别的男人看得这么专注?”

 

温热的手指勾住了雷狮冰凉的手,雷狮全身一僵,然后死死地抓住了那一根手指,头却一直没有回。

 

“不回头看下我吗?雷狮。”

 

熟悉的声音。不是错觉。终于可以确认了。

 

雷狮舔了舔干涩的嘴唇,缓缓转过头去。


“……我当时逃出去以后,被这个教堂的主教救了。他虽然发现我的真实身份,但还是将我藏在这里,所以那些人没有发现我。不过,我之前一直在昏迷,昨天才醒过来。”

 

安迷修看起来恢复得还不错,至少能不靠搀扶稳稳地站立着,只是脑袋和上身缠满了绷带,一看便知当初受伤的地方很多。

 

“我在附近看见了他,想起以前雷狮你带他来过我们的集会,便帮他把消息带给了你。好了,你们继续聊吧,我先走了。”魔女说完便离开了。


“我还以为你死了。”

 

“我连一个吻都还没要到,怎么可以就这样死了?所以我又从地狱里回来了。”

 

“你就算死了也会上天堂的。”

 

“天堂里有你吗?”

 

“当然没有。我可是魔女。”

 

“那我和你一起下地狱吧。”

 

雷狮顿了顿,笑起来:“地狱也没有我。我们不用去天堂或者地狱,我们就在人间。”


09.

“那我现在可以吻你吗?”

 

“你说呢。”

 

安迷修缓缓凑近雷狮,又突然停下,翕动了下鼻头:“你喝酒了?”

 

“嗯。”雷狮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其实,酒真的很难喝。”

 

美妙的,只是酒精麻痹神经的那一刻无忧。

 

“大人真喜欢骗小孩子。”安迷修低喃道,“不过我以前一直想着,喝你嘴里面的酒,会不会就是甜的了。”


“……”

 

这太过了……雷狮的脸微微发烫。谁教得他满嘴甜言蜜语?

 

安迷修正要亲下去,这时传来牧师宣读誓词的声音。

 

“……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从没参加过婚礼的年轻狼人好奇地支起耳朵听。


雷狮忽然握住安迷修的手,与牧师同时开口说道:“我以上帝的名义,郑重发誓:接受你成为我的丈夫,从今日起,不论祸福,贵贱,疾病还是健康,都爱你,珍视你,直至死亡。”

 

这下子安迷修的脸可比雷狮红多了,雷狮微笑道:“你愿意吗?”

 

“我愿意。”

 

就在这一刻,雷狮和安迷修都感觉到体内突然流淌着一股新的力量,充满了新生的气息,所有的伤痛、衰老都一扫而净。雷狮看着手中的魔法杖,惊讶地发现菱形的头部竟然变幻成了锤子的模样。

 

“原来……是你啊。”


原来就是你啊,我的命定之人。

 

“我终于知道那些人都是怎么成为永生的魔女了……”

 

雷狮兴奋地说道,然后他的话被安迷修的唇吞了下去。

 

教堂的前方,牧师的声音响起。

 

“现在,请新郎亲吻新娘。”

 

10.

——倘若不曾遇见你,那么,我漫长的生命,将没有任何意义。


Fin.



FT:最初的灵感来自设定集里的这一张图,我觉得左边的武器好像魔法棒,就想着要写篇魔法少女小狮的文。不过直到前几天看到魔女集会的话题,才逐渐有了成形的剧情构架。也许以后还会尝试写篇反过来安养成雷的。



评论(41)
热度(363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