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宛在水中央 3

安迷修正想解释,却对上了雷狮的眼神。

 

那种纯粹不解的目光像一盆冷水浇在安迷修头上,让他一下子冷静了下来。


仔细回想他之前的举动,会引起误会情有可原。最重要的是,他真的排斥这个结果吗?

 

也许比起理智,在身体里苏醒的自然界求偶的本能意识得更早。


被吸引、讨好、尝试占有。爱情的本质不外乎如此。


“我的确并不知道雷王族人鱼有这样的习俗,很抱歉。”安迷修苦笑道。

 

小人鱼们还没说话,人鱼王愠怒的声音就先响了起来:“可恶的人类,你在愚弄本王吗?”


雷狮威胁似的咧开嘴,露出两边尖尖的小獠牙,好像安迷修敢点头下一秒就会被他咬碎。

 

“当然不是。”安迷修急忙解释道,“我是想说,我很抱歉,因为误会,我用了这样唐突的方式向你求爱。但是,我喜欢你的心情的确是真的。”

 

他掌心摊开朝上,小心翼翼地向人鱼王伸出手,就像在等第一天到家的小猫认同他的气味卸下防备。

 

雷狮狐疑地看了安迷修两眼。他没有完全听懂安迷修的话,但“喜欢你”这三个字他听得明明白白,不觉有些得意:这个人类就是想多说几遍喜欢我嘛。身后的鱼尾愉快地晃了晃,接着轻轻放在了安迷修的手心里,好似两人达成了什么协议一般。

 

安迷修捧着柔软的尾鳍,如同捧着珍贵的纱裙。


“阿修,告完别了吗——”

 

安迷修回过头,不远处的山头上,研究小组的人正站在那里,安爸爸冲他招手。

 

安迷修一愣,喉咙里泛起一些苦涩的味道,他迟疑了几秒,终于咬咬牙对雷狮说道:“我要走了,你……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

 

“走?”雷狮睁大了眼睛,“和你一起……”

 

“对,你和我一起——其他的人鱼,我们这次来的船实在带不下。我不能够一直留在这里,但是这里是你的家,所以如果你不愿意,我也很理解。”

 

安迷修垂下眼睑没有看雷狮。听说人鱼对伴侣一生忠诚,可他也不敢希冀雷狮会抛下他的海洋帝国义无反顾地跟他走。


“好啊,那我们什么时候走?”

 

“其实我对你……欸?”安迷修低落的声音中途转了个弯变了腔调,听起来有些滑稽,可他顾不上这些了,“你你你你答应了?!等一下等一下,我没有听错吗?你真的听懂我的意思了吗,是你,和我,一起离开海洋哦?”

 

“也不是走了就回不来了吧,为什么不可以?”雷狮十分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虽然是可以回来但是……但是那也要很长一段时间以后了,你的族人们呢?你还要管他们的吧?”安迷修不自觉地揪起了自己的呆毛。

 

“哦,这个啊。”雷狮满不在乎地道,“我早就想给自己放个长假了,这些小家伙可烦死人了。你担心他们做什么?我们人鱼是海上的霸主,倘若他们在这样的年纪都做不到独立生存,这种软弱的人鱼本就不应该活着。”

 

雷狮看向安迷修的目光中分明透着“你们两脚兽在人鱼眼里才是特别脆弱的生物”的讯息。

 

安迷修:“……”

 

“阿修,发生什么事了?”

 

见安迷修久久不来,安爸爸干脆走了过去,问道。


安迷修抬起头,朝他爸露出一个似笑非笑似哭非哭的表情:“老爸,我们可能要多载个家伙了。”



安爸爸作为一个研究人鱼的学者,虽然不是没有亲身接触过人鱼,但养一只人鱼的活,他还真没干过。

 

但安爸爸毕竟不是一般人,短暂地惊愕过后,他满脑子想得只有如何给人鱼布置舒适的环境,然后记录他的各项数据。

 

人鱼在水中是霸主,但上了岸以后却受到颇多限制。比方说,人鱼可以离水行动,但时间不可过久,否则可能缺水致死。

 

汤姆对救过他的雷王族人鱼很有好感,自告奋勇担起照顾人鱼的工作。他从地下室里找来了一个八成新的水箱,认真地给擦成了九成新,然后搬到一间空房里注满了水。

 

当他想把人鱼抱进水箱里时,却被尾巴抽了一下。

 

汤姆举起双手以示友好:“我没有恶意,只是想带你进水箱里。”

 

人鱼王警惕地看着汤姆,后者听不懂人鱼王的话,一旁的安迷修却听懂了:“你在说什么?”

 

安迷修忽然一个激灵,一把抓住雷狮的手:“不准和他接吻!”

 

汤姆:“???”

 

雷狮慢吞吞地收回放在汤姆身上的眼光,看向了安迷修抓着他腕部的手。

 

安迷修下意识发憷地想收回来,转念一想,他们都是伴侣了,他抓他配偶手有什么问题?安迷修顿时理直气壮起来。

 

“汤姆,我带他过去吧。”

 

“可是……”

 

不等汤姆说完,安迷修微笑着托着人鱼的长尾巴,将他抱了起来,这次人鱼王没有拒绝。


才走到半路,安迷修脸上的笑就全垮了,头上的呆毛都颤抖地弯下了腰。

 

他没想到雷狮居然这么重!他为什么会天真地以为鱼尾巴一定比人的腿轻?


“喂。”雷狮搂着安迷修的脖子,附在他耳边问道,“你是不是不知道我的名字啊?”

 

安迷修:“……”

 

好像是的。

 

都私定终生了居然连对方叫什么都不知道!


“我叫雷狮。你可别忘了。”

 

雷狮一被放入水箱,就游了一圈,像是观察新住处,结束后他浮上水面趴在水箱口,好像嫌弃这地方太小。

 

安迷修站在水箱外看着他,神色仍然有些纠结:“雷狮。”

 

“嗯?”雷狮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反问。

 

“你好像也不知道我的名字吧?”

 

“我知道啊。”

 

“啊?你怎么知道的?”

 

“我听到别的人喊你。你叫‘阿修’,对吧?”

 

雷狮得意地翘了翘尾巴。

 

字面意义上的尾巴!


乍然被喜欢的心上人鱼叫了昵称,安迷修脸上稍稍有点发烫,不过他还是强撑着解释道:“这算我的昵称。我的全名是‘安迷修’。当然你叫我‘阿修’就挺好的了。”说完还傻笑了两声。

 


航船在海上行进了一周之后。

 

晚饭时间,安爸爸环视一圈,沉声道:“阿修人呢?怎么又不见了?”

 

大家面面相觑了一会儿。

 

汤姆说道:“当然是在他房间里了。他自己说要给雷狮喂完饭再吃。”

 

一旁有人迷茫地问:“雷狮是哪个小妖精,把阿修迷得神魂颠倒废寝忘食的?”

 

汤姆小声道:“就是那条人鱼王。”

 

“哟,阿修喜欢给动物起名字?还真是小孩子。”

 

“他非说那是那条人鱼本来的名字,一定要我们尊重他,叫他名字。”

 

“呃,这个平等精神还是很值得提倡的!”


原本雷狮单独住在一个空房间里,但安迷修却很担心他觉得孤单,于是提出搬过去和他住一起。安爸爸认为人鱼王和安迷修的关系最好,在熟悉的人身边有助于人鱼王适应环境,遂应许。

 

这下子,房间一半是安迷修的床和行李,一半是雷狮居住的水箱。


此时,雷狮浮在水面上,端着安迷修给他烤的肉,悠闲地咀嚼着。

 

他长长的鱼尾伸出水箱外,搭在玻璃上,好似莴苣公主从塔顶垂到地面的长发。而安迷修坐在地面上,抱着雷狮的鱼尾,把脸埋在其中,偶尔还蹭一蹭,显然沉迷吸鱼无法自拔。

 

吸鱼补充完精力后,安迷修收拾了雷狮吃完的食物:“我去吃饭啦。”

 

“晚上见。”雷狮乖乖地答道。

 

安迷修出门以后,雷狮在水箱里翻腾了一会儿,爬了出去。他虽然不能长期离水,但每天花点时间探索这间屋子里的事物——主要是探索安迷修的东西——还是绰绰有余的。安迷修回房时经常有雷狮弄得乱七八糟的地方需要他整理,这极其类似某种犬类生物习性。

 

雷狮昨天刚斩获一个战利品——安迷修的自动铅笔,银白色的金属笔身,泛着冷冽的光泽,神秘内敛,立即俘获了人鱼的心。把闪亮亮的自动铅笔据为己有以后,人鱼王又渴求更多。


今天雷狮找到了一个奇怪的石头,灰不溜秋的,但对他有种古怪的吸引力。他盯着看了一会儿,面无表情地张口吞了下去。

 

管他的,吃了再说。


雷狮爬回水箱里。不多时,安迷修回来了。他们聊了会儿天,然后道了晚安。

 

陷入睡梦中的安迷修和雷狮,谁都没有注意到,在黑暗之中,雷狮的鱼尾忽然发出光芒,随即又消失不见……


翌日。

 

安迷修吃完早餐,估计着雷狮差不多醒了,端了食物回去。

 

他打开门,一阵风从他身边呼呼吹过,他愣在了原地:雷狮不见了!


-TBC-

评论(37)
热度(1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