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宛在水中央 2

连每一片鳞片都是滑腻的触感,就像被海水日积月累抚摸雕琢过的圆润珍珠,还散发着凉意,舒服极了。但安迷修还来不及赞叹,那条鱼尾一个有力地甩动抽在了他的脸上。

 

“呜哇!”安迷修向后仰倒在地上,双手捂住脸,“我帅气的脸!” 


也不怪他手贱,虽然在水族馆都见过人鱼,但毕竟是珍稀动物,没有几个人亲手触摸过,自然会好奇。何况,雷狮的鱼尾比他见过的据说世上最美的人鱼的尾巴都漂亮。

 

……估计也更健壮。

 

安迷修自知理亏,坐起来后便果断地道歉:“对不起啦,我不是故意要冒犯你的,只是觉得你的尾巴太美了,真的对不起。你还生气的话就再抽我一下吧——除了脸以外!” 


人鱼以尾巴作支撑立起,居高临下地看着安迷修。

 

他发出明显不快的低沉声音。


果然是生气了吧。安迷修心想。

 

然而若他仔细看,就会发现人鱼的脸上除了怒气以外,还有一丝疑惑。

 

人鱼的尾巴是极为私密的部位,除了亲近的人以外随意触碰是十分失礼的,严重时还会被视作挑衅。


可除了挑衅以外,还有另一个可能……求偶。

 

不过,人鱼之间可以交尾,人鱼和两脚兽该怎么办呢?

 

雷狮感到了困惑。


雷狮成年也有一段时间了,期间不乏有优质的雌性人鱼向他抛出橄榄枝,但他都没有理会。那些人鱼都太过柔弱,雷狮觉得自己和她们没有共同语言。

 

还有那群小人鱼,精力旺盛,调皮捣蛋,雷狮身为王总要为他们收拾烂摊子,实在烦不胜烦,如果他要找一个配偶,最好是能带他脱离这种繁忙的境地的。


“你还生气吗?”

 

见人鱼半天没有下文,安迷修小心翼翼地凑近些问道。

 

谁知人鱼看了他一眼,忽然转身扎进海水中,几个浪头打过之后就逐渐消失在了远方。几个小人鱼面面相觑了一会儿,也都跟了上去,留下安迷修一个人在原地怅然若失地看着他们的背影。

 


安迷修在房间里找出了自己吃剩下的几个三文鱼罐头,又溜达了一圈打劫了一些生肉,一齐抱到海边做了个烧烤架,以一种虔诚忏悔的姿态烤起了肉。

 

他忐忑地等了一会儿,小人鱼们终于来了。


安迷修将食物一字排开放在沙滩上,然后退后了几步,举起双手,冲人鱼王讨好地笑了笑。

 

小人鱼们在王面前不敢放肆,一边眼馋地看着那些食物,一边拥簇在王的身边叽叽喳喳地说着:快去吧,王,这个人类奉上的食物闻起来多香啊。

 

自然界中求偶的一方为了展现自身的强大,都会去捕猎鲜美的食物赠送给心仪的对象。


不同的是,一般都是雄性向雌性求偶,而雷狮和安迷修同为雄性,这种被求偶的感觉对雷狮来说还有点新奇。

 

海水涨潮,在海浪即将推倒罐头之前,雷狮俯下身拿起了全部的食物,自己留了大半,又分给焦急等待着们的小人鱼们。

 

人类会做那么多好吃的东西,如果王答应让他成为伴侣就好了!小人鱼们不约而同地想道。


雷狮也很满意,他从没吃过烤过的肉,他觉得这比以前吃过的任何东西都好吃。难得好心情的雷狮唇角一勾露出一个转瞬即逝的笑。

 

安迷修捕捉到这一抹笑意,心脏一下子砰砰砰地跳起来。

 

等到他回到船上后,脑海中那一个念头越来越强烈:我想再看一次那条人鱼的笑。

 

他不禁幻想起来,如果那条人鱼能更开心地笑起来,又会是什么样子。

 

安迷修找上了他作为人鱼学研究专家的老爸,借了几本关于人鱼习性的书来看。

 

安爸爸顿觉欣慰。他儿子不像他对人鱼那么狂热,大学修得也是毫无关联的物理学。虽然安爸爸不勉强孩子继承他的事业,但完全不感兴趣还是让安爸爸有点失落。

 

这几天安迷修和人鱼王的互动他也看在眼里,那条人鱼王智商几乎与常人相当,安迷修似乎很喜欢对方。等一下,难道说安迷修以前对人鱼们不感兴趣是因为……嫌他们笨?不然,安迷修为何对别的小人鱼只是逗一逗,而对人鱼王情有独钟呢?

 

安爸爸陷入沉思。

 

不同品种的人鱼之间有不同的习性甚至是文化,但有一个基本的通性是喜爱亮晶晶的东西。自然界中有很多动物都有类似的习性,这个方法能获得人鱼王喜爱的几率很高。

 

安迷修在房间里翻箱倒柜。

 

他不是女孩,自然没有精美的首饰。安迷修愣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他们乘船来的这一路上,他曾在靠岸停留过的码头捡到过一颗漂亮的紫水晶。

 


“它长得很像你的眼睛,很漂亮。”

 

安迷修将紫水晶放进人鱼王的手心里,真诚地赞美道。

 

雷狮愣了愣。

 

虽然他没有听懂对方的意思,不过送完食物送水晶,是非常标准的求偶流程。

 

而且,这条水晶真的很好看。他很喜欢。

 

雷狮将水晶拿到眼前端详了一会儿,舔了舔嘴唇,心满意足地收了起来。

 

雷王族的人鱼比普通人鱼更热爱这种闪耀的物品,在他们居住的巨大贝壳里堆积满了各种宝石钻石,当然,偶尔里面也会混有一些掉入海洋的玻璃片,人鱼对它们一视同仁。



至此,安迷修成功地用美食与珠宝博得了人鱼王的青睐。

 

但研究小组不会一直待在这里。一天晚上,安爸爸宣布数据基本收集完全,明天下午就准备返航。

 

晴空万里,人鱼王坐在礁石之上,每当海浪扑打过来时,他就用尾巴将海浪拍散。风吹开他海藻般的长发,露出俊美的容颜。

 

安迷修盘腿坐在沙滩上看着他,不自觉地笑了笑。

 

“我马上就要走了。”安迷修朝人鱼王喊道。

 

人鱼王听到他的呼唤,先是茫然地看了他一眼,接着跳入海中游到了近处。

 

“我翻了很多书,听说人鱼们只要感到快乐就会唱歌,平常交流偶尔也会用唱得,可我还从来没听过你们唱歌呢。”

 

安迷修往海里走,也没管被浸湿的鞋子和裤脚。

 

他蹲在人鱼王的面前,声音几近呢喃:“你愿意为我唱歌吗?”

 

“……”

 

人鱼王沉默着,安迷修不清楚他是否理解了自己的意思,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诧异。

 

就在安迷修失望地要放弃时,人鱼王忽然伸出手搂住安迷修的脖子,接着就吻了他。

 

是一个真切的吻。

 

安迷修脑子里一团浆糊,他感觉到人鱼王温热的舌头在口腔里游走,好像刻意要让两个人的津液混合在一起一样。

 

不知过了多久,人鱼王推开了安迷修。

 

安迷修一个趔趄就倒进了海里面。这下衣服裤子一起洗了。

 

“你你你你你做什么……”安迷修用手背捂着自己的嘴唇,脸红得像猴屁股。


人鱼王露出了不解的神色,张开嘴:“你不高兴?”

 

“当然了你怎么能突然做这种事!那还是我的初……”安迷修的声音戛然而止。

 

他刚刚是不是幻听了?他好像突然听懂了人鱼王的声音?

 

雷狮比他更不高兴,他不悦地道:“虽然你提得很唐突,但本王都答应你做本王的伴侣了,你可不要恃宠而骄。”

 

不是幻觉?

 

安迷修顾不上管人鱼王话中的意思,睁大了眼睛道:“我……我听得懂你说话了?”

 

雷狮不耐烦地道:“既然我认定你是我的伴侣,自然就会赋予你与我沟通的能力。”

 

安迷修神色诡异。也就是说,刚刚那个吻是类似媒介一样的存在?

 

“不对!你说伴侣是指……”

 

“不是你问我愿不愿意为你唱歌的吗?”

 

一旁的小人鱼们一股脑地拥了过来,安迷修发现自己也能听懂他们的话了。

 

他们说:“对呀对呀!我们雷王族的人鱼一生只为认定的伴侣歌唱,你问我们的王愿不愿意为你唱歌,不就是在求爱吗?”

 

我不是,我没有。

 

这误会可大发了!


-TBC-

评论(53)
热度(15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