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去日苦多 02

前文:01

现代ABO,私设幼驯染。


Chapter 02

碧波微漾,透过清澈的海水可以看见沙石间游弋的小鱼,顽皮的孩子正想去捞,一个浪头打来,便毫无防备地翻了个跟头和潮水一起上了岸。沙滩上人头攒动,人们悠闲地躺在长椅上沐浴着暖洋洋的阳光,尽情享受着假期。


“安迷修!你好了没——”

 

雷狮趴在小黄鸭形状的游泳圈上朝岸边的安迷修招了招手。

 

安迷修匆匆将腿上的防晒霜涂完,一头扎进了海水里与雷狮会合,他游到雷狮身边扶着他的游泳圈道:“狮狮,你要不还是涂一点吧,不防晒很伤皮肤的。


“好麻烦,不涂。”

 

安迷修还想游说他,雷狮斜睨他一眼道:“再说看你就知道这个防晒霜没什么效果。”


同时搁在游泳圈上的两只手臂,一边是淡淡的小麦色,一边是牛奶般的白皙,肤色对比强烈得令安迷修无话可说。安迷修掐了掐雷狮的手臂,嘟囔道:“怎么就晒不黑呢。”雷狮出门从不做防晒工作,皮肤却一直白得发亮,反倒每次乖乖涂全套的安迷修晒成麦色,虽然安迷修对自己的肤色并无不满,但看着雷狮一副仗着天生丽质可劲儿作的模样心里和猫抓似的痒兮兮。

 

“天生的羡慕不来。”雷狮得意地挑了下眉。


“所以游泳也是天生的学不会吗?”安迷修不客气地反呛道。雷狮属秤砣,一进水里就沉底,学游泳时泳池一排憋气小青蛙,只有他是浮不上水面的小蝌蚪,教过他的教练都曾不同程度地考虑过转行。

 

雷狮道:“有游泳圈不用自己游不是很舒服嘛。”


在海边玩了一会儿,到了下午两人回了酒店。不久前两人小学毕业双双考入市一中,暑期家长带着他们来海岛度假,都住在海边的酒店里。


暮色四合,霞色漫天。海天相接之处大片的火烧云如红莲般耀眼美丽,地面上的建筑与人群均被染上橘红的色彩,仿佛置身油画之中。雷狮和安迷修的房间阳台朝海,雷狮撑着阳台的栏杆踮起脚尖俯瞰地面,安迷修拿着望远镜四处看风景,咸咸的海风吹拂着孩童的衣角。

 

“咦……狮狮你看那边,是在拍戏吗?”

 

安迷修兴奋地拉了拉雷狮的手臂。

 

沙滩旁的森林之中有一群人员正在忙碌着,其中有穿着华丽宫廷装的,有扛着摄像机走来走去的,显然是有剧组在这里拍戏。两人挤在望远镜前共用一个镜头津津有味地看了半天,忽然发现一点不对劲的地方。


“那个家伙在干什么?”雷狮犹疑地问道。

 

透过镜头可以清晰地看见,一个似乎是剧组工作人员的男人避开了其他人的视线,悄悄拉走一个穿着公主裙的小女孩到了不远处,借着树木与灌木丛的遮掩对女孩上下其手。十几分钟后,男人又若无其事地牵着小女孩的手走回剧组中和其他人谈笑风生,偶尔还亲昵地摸一摸小女孩的头。


安迷修沉默地收起了望远镜,和雷狮对视了一眼,小声道:“是坏人。”

 

雷狮严肃地点了点头,小脸蛋紧绷着。


过了一会儿,家长们喊他们出来吃晚饭。酒店供应三餐,餐厅在一楼大堂,两人刚走到楼下,大门处忽然走进一大群人,也是前往餐厅的方向。

 

安迷修随意地扫了一眼,接着目光凝住,一把抓住雷狮的手腕示意他一起看过去,两人停在原地注视着那一群人走过。剧组人员杂多,仅是先前通过望远镜看到的内容不足以让两个小孩辨认出来,然而其中有两张面孔并不陌生——一个穿着褐色夹克的男人,一个穿着长裙的小女孩。


“雷狮,你能不能好好吃饭?越来越没样子了。”

 

这是雷狮的长姐。

 

“阿修今天怎么这么急躁?”

 

这是安迷修的妈妈。

 

面对困惑的家长,两个小孩只是用比平常几倍的速度飞快扒完饭,异口同声道:“我吃完了!”接着还不等几个大人反应过来便扔下碗筷跑了个没影。


“在那边。”剧组人员众多,都聚在西北角的几张餐桌处,小女孩坐在其中一个卡座的沙发上吃着甜点,那个夹克男坐在她身边与一个看起来三十多岁的女人交谈着。

 

有人注意到了两个站在桌边不请自来的小客人,好奇问道:“小朋友,你们有什么事吗?”

 

有人注意到了两个站在桌边不请自来的小客人,好奇问道:“小朋友,你们有什么事吗?”

 

“我们想邀请她和我们一起玩……”其中一个个头稍矮的小男孩状似羞涩地低头绞着手指,紫色的猫眼却偷偷地看向小女孩的方向,“可以吗?”另一个褐色头发的男孩也腼腆地笑着。

 

“哈哈哈,看来柳柳很受欢迎噢。”大人一看两个男孩年纪都这么小,也不觉得行为太冒失,只是打趣道,“柳柳,你想和他们一起去玩吗?”


“你叫柳柳是吗?”安迷修温声地说道,“我叫安迷修,这个是雷狮。”说着指了指雷狮,柳柳冲他笑了笑,谁知刚才还一副对她暗恋在心口难开的男孩儿只是面色淡然地点了下头。安迷修不知道该如何婉转地向柳柳表达来意,正在绞尽脑汁之时,便听到雷狮开门见山地道:“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们都看到了,你身边那个秃头大叔对你做不好的事。”

 

眼见着柳柳面色一白,安迷修连忙道:“你别担心,我们是想要帮你。有什么事的话,告诉我们好吗?”

 

柳柳犹豫了许久,才细声细气地向两人解释清楚来龙去脉。

 

穿夹克的男人是剧组里的副导演,当初招募小演员时正是他挑了柳柳。柳柳没有父母,从小生长在福利院里,来剧组拍戏没有大人陪同,其他工作人员见副导演对柳柳很是照顾都以为她是副导演熟识的亲戚之类。至于男人对她做的事,柳柳嗫嚅道:“我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但是我总觉得不好……”只是柳柳不敢反抗,也没有其他值得信任的大人可以求助。


“太过分了!”安迷修攥紧了小拳头,愤怒地说道,“我们去告诉他们。”

 

“没有用的。”柳柳难过地道,“大人不会相信小孩子说的话。”

 

“除非——”雷狮忽然出声道,“我们有证据。”


“欸?”安迷修一愣,“那我们……要怎么拿到证据呢?”

 

“你不是带了照相机吗?把过程全部录下来给他们看不就好了?”

 

“可是,可是如果这样柳柳不就要……”


雷狮竖起一根手指在安迷修眼前晃了晃:“那个大叔,是对小孩子有兴趣吧?喂,你今年几岁——十岁?我今年十一岁,也没有差很多吧。”因为幼儿园时要和安迷修一起的缘故,雷狮一直是比同龄人早一年上学,所以今年虽然小学毕业,但其实才满十一岁不久。

 

“我去接近那个大叔……”

 

“不行!”安迷修道,“还是我来吧!我、我也只是比你大一岁而已。”这话说得有些底气不足,安迷修此时已经发育,平时又爱运动,完全是个茁壮的小少年。

 

“我的演技比较好吧?”雷狮说,“你根本不会撒谎。”


想到方才餐桌旁雷狮的“精湛”演技,安迷修陷入缄默。

 

“拜托你们了。”

 

安迷修回头看着柳柳,露出一个微笑:“很荣幸为你服务,可爱的小姐。”

 

 

第二日,酒店正巧准备举办一个海滩派对。询问柳柳得知剧组人员晚上也会参加后,雷狮和安迷修白天窝在房间里详细地列了计划。转眼夜幕降临,沙滩上支起一个个帐篷,上面挂五光十色的小彩灯,烤架上的肉发出滋滋的声响,欢乐的人们从摆放着的桌上自取酒水。

 

“柳柳,过来。”男人端着一小碟蛋糕催促道,“你不是最喜欢吃这个蛋糕了吗?”

 

正在这时,一个足球从远处飞了过来,滚到两人脚边。

 

安迷修和雷狮跑过来捡起球,安迷修朝柳柳抛了一个眼神,大声说道:“柳柳,你在这里啊,我们找了你好久。”


“你们是柳柳的朋友?”男人迟疑道。见两人点头,男人又仔细看了看他们,发现的确有昨晚见过的印象。安迷修拉着柳柳跑开男人也没有在意,脸上挂了点笑意看起来十分平易近人。“小朋友,你还不走吗?”


“哥哥,我想吃那个蛋糕。”雷狮仰起脸期待地看着男人,任谁都能从他精致的脸蛋和势在必得的神情中看出这必然是个生活中极为受宠的小王子,总能轻易得到想要的一切。


“啊?哦,好啊,给你,小朋友。”

 

“谢谢哥哥!”


雷狮做出一副夸张的兴奋模样,咧开嘴努力挤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唇边一颗小虎牙犹如点睛之笔,十分俏皮可爱。

 

男人的眼神变得有些深沉起来。

 

接下来的时间里,雷狮一副对男人很有亲近感的样子奶声奶气地和他聊着天,左脸写着天真右脸写着无邪。


天色渐晚,远处的人潮正逐渐退去,两人所站的位置被不少高大的树木包围,更具隐蔽性,见雷狮的同伴大概是和柳柳玩得开心迟迟不来找他,男人的心思不由得活络起来。

 

刚满十一岁的漂亮小男孩,笑容甜甜的,神情娇憨,身形还是中性的纤细,身体软软的……不管将来分化成什么性别,年幼的孩子们就只是孩子而已,可爱而柔弱,即使是他这样并不高大的Beta男性也可以轻易地掌控。


男人舔了舔唇,手掌揽上小孩的肩,低声引诱着。雷狮强忍着反胃感没有拒绝男人的接近,表现得懵懵懂懂,降低男人的戒心。就在男人想将手伸进雷狮衣服里时,随着一声突然的大喊“狮狮”,雷狮起脚猛地一踹男人的两腿之间,挣脱男人的怀抱跑到了拿着照相机的安迷修身边。


“没事吧?”

 

安迷修沉着脸问道。

 

雷狮摇了摇头。

 

此时男人也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表情在经受痛击之后看见安迷修手中的相机时变得愈加狰狞。

 

“你们……拍了什么?”

 

“当然是证据!”安迷修道。 

 

在三个小孩转身逃跑以前,男人目标明确地冲着安迷修扑过去,这时从一边的树丛中突然窜出一人几下子将男人撂倒在地。



在男人被身强力壮的Alpha女主演扭送离开之后,陆云转身打量着雷狮等人。

 

“小朋友,你们不用紧张。”陆云道,“我是剧组的导演。”

 

陆云不喜欢太过热闹的场合,便选了一个较偏僻的地方和女主角讨论,谁知道正好撞见了副导演一直掩盖的恶劣行径。

 

虽说挂着副导演的名头,但实质上男人几乎不做事,只是靠着和投资人的关系来蹭个履历,男人不干事但好歹不碍事,所以陆云全当他是个背景板。

 

“很抱歉,柳柳,我一直没发现这件事。”陆云歉疚地抚着柳柳的头发,“不要怕,以后在剧组我会保护好你的。”


陆云打电话叫的工作人员带走了柳柳,接着剩下的只有两个胆大包天擅自实施危险计划的小鬼头。见陆云的目光长久停留在他们身上,雷狮和安迷修下意识地做出了戒备的姿态。


陆云弯下腰,笑眯眯地问道:

 

“你们两个,有没有兴趣参演我的电影啊?”


TBC

评论(13)
热度(9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