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去日苦多 06

前文:01 02 03 04 05

校园ABO,竹马竹马。


Chapter 06

比赛刚结束,结果还需要等体育部的人确认才会张贴出来。

 

不过安迷修前两周竞选进了学生会,这几天被征用去做杂工,帮忙处理登记名次发放奖品的事,知道哪里可以提前看打印了具体名词和数据的公告内容。

 

一班的教室中桌椅围成一个圈,桌上放着几台电脑,几个学生和老师正在工作。

 

“就比你快了零点七秒,好险啊。”

 

“哼哼,少得意忘形了,下次被我超过了不要哭鼻子。” 


过了一会儿,两人要去主席台前领奖。因为安迷修拿了金牌,所以班主任会来颁奖。

 

钱方莉先给安迷修戴上金牌,笑容满面道:“真棒。”等到了雷狮面前,钱方莉嘴角的弧度下垂到构成假笑的区间,轻轻地说了声“不错”。


安迷修和雷狮的项目已经全部比完了,下午安迷修要待在一班帮忙。“狮狮,你要回去我们班的地方吗?”虽然本质类似掩耳盗铃,不过安迷修还是按照雷狮的意愿,不在人前再喊他的小名,而是小声地问道。

 

“我就不回去了。”雷狮将帽子反戴上,“一回去就一直被叫去帮忙,不是搬水就是拍照,要么就是满操场去找快要比赛或者去领奖的同学。”

 

安迷修感叹:“真是高人气啊。”

 

雷狮危险地眯了眯眼:“你在说什么风凉话。”

 

安迷修干笑几声,说道:“不要紧,你就待在我这里,我有办法让我们班同学不会再把你拖去做苦力。”


“噢?”

 

安迷修四下看了看:“呃,不过椅子好像不太够了要不我去搬一把……”

 

“不必了。”雷狮说着手一撑坐到了桌子上,接着折起两条长腿踩在桌面,一双手随意地抵着桌沿。安迷修大逆不道地联想到一只蹲坐着的猫咪。

 

安迷修找出一张白纸拿记号笔在上面写了几个字,涂上胶水,然后拍在雷狮的帽子上。“好了,贴着这个就不会有人再来找你了。”

 

“你写了什么东西?”

 

“等放学了再看吧。”

 

“……”

 

雷狮没再说什么,就着帽子上贴着张纸的造型低头玩起了手机。期间还真有几个同班学生来找过他,一看见到他帽上的纸条就是一愣,然后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一旁的安迷修,安迷修气定神闲地冲他们笑了下,接着摇摇手指,这几个同学便乖乖地走了。


这么神奇?雷狮心中嘀咕着,但碍于答应安迷修不之前看,只好忍着小猫挠心般的好奇。等到了放学,雷狮一把扯下纸条,摊在手心一看,上面只有四个字:

 

私人物品。



闭幕式的时候五班拿了总分第一,各班代表领了奖在台上合影。雷狮第一个上去,被后来的学生挤到了最后一排,他身量不够高,前面的人把他遮了大半。安迷修在队列里张望,没一会儿看见台上的人群里突兀地冒出了五班的班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雷狮高举着班牌的举动引来了五班学生的一阵欢呼声。台上的其余代表面面相觑之后也有人不服气地也举起了班牌,有些个子矮的还又蹦又跳,场面顿时闹哄哄的,好不欢乐。

 

等回了班级学生们还是兴致昂扬的,但扫兴的事马上来了。

 

钱方莉敲了敲桌子:“运动会已经结束了,你们的心可以回归到学习上来了。你们不要以为接下来还会这么轻松,下个月就要期中考试了,到时候我们的座位会按成绩排。”

 

教室里立刻一片哀嚎。


学生多半难以喜欢钱方莉这样严厉、不近人情的老师。可倘若只是严厉也就罢了,钱方莉所做的又远比这过分许多。五班的学生里倒不是没有成绩尚可或者较为乖巧的,但爱玩爱闹成绩拉低平均分的更多,钱方莉经常在班里占用午休或活动课时间当着全班的面训斥学生,甚至直接骂他们笨、没用等等,转头对家长又说:“这孩子上课根本没在好好听讲。”

 

钱方莉自己教得这门课有学生作业做得不好她就罚学生去操场跑圈或者站几节课,可她还有点分寸,不会对学生动手,有些体质弱的学生受不了却也没证据告不了她的状。

 

基本上大多数学生都被钱方莉骂过,经常背地里抱怨钱方莉,但一些成绩名列前茅的学生却不一样,他们是钱方莉的宠儿,担任了班干部,大小是个官,仿佛天然比其他学生高了一等,典型代表如蒋正。

 

差生之中一部分贪玩又厚脸皮的,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任钱方莉训,诚恳认错坚决不改,过得还挺滋润。最受难的是一些性格内向的,因着钱方莉在班里按成绩划分的等级,他们成了最底层,被老师厌恶又不善交际的人往往会成为群体里孤立的对象。虽然因为绝大数学生都不喜欢钱方莉,这种现象不严重,但依然隐隐有着欺凌的事件。


程度轻的欺凌,无非就是几个花样。

 

“我、我买回来了。”

 

一个男生气喘吁吁地放下零食。课间只有十分钟,教学楼和小卖部之间却有一段距离,他不得不一路狂奔。几个学生笑嘻嘻地边道谢边拿走各自想要的零食。

 

“那个……我刚刚是用我自己的钱付得……”

 

“嗯?”其中一个女生瞥了男生一眼,“你还想要我们的钱?”

 

——为欺凌者跑腿,永远是第一个。

 

男生很想要回钱却又不敢和他们对抗,站在原地嗫嚅着。

 

这时,一个声音从他背后传来。

 

“穷到连买零食的钱都没有那就干脆别吃。”


雷狮一把夺回零食全部放进男生的怀里。

 

“这些是你的钱买的,你全部吃掉。至于你们——要是需要人接济的话我可以向学校去申请帮你们募捐。”


“……”

 

那几个学生没有选择和雷狮正面回应,装作是听不见。


安迷修在一旁教育男生:“遇到这种过分的情况要学会反抗,又或者向别人求助。”


“过分吗?”蒋正走到两人身边,慢条斯理道,“我倒不觉得。正如钱老师第一堂课所说,人在学生时代就划分好了阶级,优胜劣汰是自然法则,强大的一方有能力驱使弱者为自己服务。”


雷狮不耐烦地道:“整天钱老师钱老师的,你是她的复读机吗?”


蒋正语气古怪地道:“雷狮,你期中考试考了全班第一年级第四,所以你有现在有能力——或者说有资格——来为别人出头,也能来反驳我的话。可是你应该明白,你以后也不可能跟他们那样的人处在一个阶层。你真的让我感觉有点可笑。”


“说够了吗?”

 

安迷修一个跨步走上前挡在雷狮面前,难得的冷了脸。


“我们反驳你和我们考试第几名无关,这种事需要资格吗?你的想法本来就是错的。人或许有能力高低之分,但这不意味着弱者该受欺负,而只会欺负比自己弱的人,却向强于自己的人屈服的也根本称不上强者。”


安迷修将手搭在雷狮肩上,深呼吸了一下。

 

“真正的强者是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弱者。”


这场争论没能持续下去。上课铃响了,所有人回到了座位上。

 

这节是英语课,上课的是一位中年男老师,性格还算和蔼。安迷修英语一般,所以听课很认真。


背上忽然被什么柔软的物什抵住了。那小而软的事物按着他的衬衫压到他的背脊上,轻柔地滑动着,激得安迷修腰间一阵酥麻,紧接着就是起鸡皮疙瘩。他忍不住动了动想避开,对方不依不饶地跟上来,还很不满地揪住了他的后衣领。

 

是雷狮在他背上写字。

 

“雷狮!”

 

安迷修侧过脸小声地斥道。


两个人是前后座,这归功于钱方莉。

 

期中考试之前座位是钱方莉排的,她心狠手辣,眼光更毒辣,凡是关系好的、熟识的都被她分开以免上课讲小话。后来她凭考试成绩排座,学生按期中考试的排名的顺序一个个自行选座。雷狮和安迷修包揽了班级前二,即使钱方莉再不愿意,他们依然成功获得了优先选座的权利。

 

雷狮和安迷修自我流放挑了同一列最末排的两个位置。当然,结果不出钱方莉所料,两人坐了前后座,上课时的互动只能说肆无忌惮。


仔细想来,在背上写字其实是个很暧昧的举动。虽然隔着衣物没有直接接触到肌肤,然而手指游走过脊骨的感觉就像慢动作一般,感观被放大数倍,一股痒意从神经末梢一路抵达神经元,指挥大脑描绘出一幕幕绮思。

 

雷狮的性格,想要阻止他是不可能的。

 

安迷修心中叹了口气,定了定神,专心猜起他写的字。


“安……迷……修……”

 

天啊,我的名字有什么好写的,雷狮你就是无聊了吧。

 

安迷修内心腹诽道。

 

“你刚才很……”

 

嗯?安迷修扭过头去看着雷狮,以眼神询问道:你说我很酷?

 

雷狮趴在桌上歪着脑袋和他对视,笑眯眯地点点头。


当哥哥的最喜欢的时刻就是被弟弟崇拜,安迷修也不例外。只是他面上还要作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十分虚伪。

 

“咳,也没什么。你说得太夸张了。”安迷修道,“你不要开小差了,好好听课!”

 

说完转回头去偷偷地笑了。

 

背后的雷狮消停了会儿,半天没动静。大半节课过去后,雷狮又开始作妖了。他戳了戳安迷修的脊梁骨,安迷修唰地回过头来,脸微红道:“你干嘛!”

 

“给你看这个。”雷狮不知从哪儿找来一面小镜子,“喜欢吗?”

 

安迷修定睛一看,镜子里照出他的后衣领。就在他脖子下方,洁白的衬衫上突兀地出现了黑色水笔的印记。


安迷修定睛一看,镜子里照出他的后衣领。就在他脖子下方,洁白的衬衫上突兀地出现了黑色水笔的印记。

 

一个黑色倒三角,以及一个单词:cool。

 

“你上次在我帽子上贴的是中文,我就给你写英文,刚好这节是英文课。”雷狮施施然道,“喏,这个‘cool’用来尽显你男人本色,这个三角形是提示大家看这个单词。”

 

可惜安迷修显然不太欣赏雷狮的大作,他一时忘了这是课堂就不满地开始对雷狮说话,直到老师站在他们身边喝道:“你们是不是当我不存在?”


“……”

 

“安迷修,你上黑板去听写单词!”

 

老师没看到雷狮的小动作,只听到安迷修在讲话扰乱课堂纪律,因此也只罚了他。

 

“是。”安迷修认命地站了起来。走上讲台前他回头望了一眼,雷狮正两手托腮注视着他,面上是恶作剧得逞后的得意,只是这得意又被他略微收敛了起来:唇瓣矜持地抿着,嘴角只上扬了一点点,眼睛弯弯得像条小船,船里洒了星河。

 

他对他没招。

 

安迷修在心中再一次叹了口气。

 

十一岁又七个月大的男孩,在他眼里,依然可爱得无可救药。

 

可是,这样的自己,才是真正的无可救药吧。


TBC

评论(25)
热度(10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