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去日苦多 18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校园ABO,竹马竹马。


Chapter 18

安迷修的室友们发觉他从野营回来开始就不太正常,总是长时间面无表情地发呆。对一个凡事追求效率的优等生来说,这样浪费时间的举动显然不合理,否则就只有他在思考人生哲理这个解释了。

 

有回下大雨,很多人没带伞,不是待在教学楼里等雨小下去就是拿外套盖在头上一路狂奔回宿舍,只有安迷修像没事人一样不紧不慢地走着,等他回到宿舍以后整个成了一落汤鸡,雨水混在他忧郁的面容上仿佛泪水一般。

 

室友们推着他去洗热水澡,然后凑在一起讨论安迷修究竟是中了什么邪以及还有没有救,最后一致得出结论,多半是被甩了。爱情的魔法啊,摧残人于无形。

 

“谁这么牛逼啊安哥也能甩。”

 

室友们忿忿不平。他们不知道安迷修的对象是谁,但见过他为了对方又是熬夜写学习笔记又是攒钱买礼物的样子,堪称二十四孝男友了。

 

安迷修平日里众多仰慕者趋之若鹜,但每个都刻意保持了距离,明明是对待陌生人都温暖如春的性格,在这方面却从不给人以遐想的空间。他们以前还猜测过,安迷修说不定真谈起恋爱来也会是理智到无情,谁知道他会把自己折腾到这种地步呢?

 

可即便他看起来爱得再深,好像也还是没能拴住对方的心。

 

 

“雷狮,你打算报什么项目?”

 

“嗯?”托着腮望着窗外的男生兴致缺缺地应道,“什么项目?”

 

“运动会啊,就剩你还没报啦。”

 

雷狮随意瞥了一眼报名单:“随便吧。”

 

“那我就按你去年一样填了哦,四百米和铅球。对了,因为今年基本上大家都分化了,所以除非是未分化的学生,其余全都按照分化后的性别分组,别搞错了。”

 

雷狮敷衍地点点头,压根没往心里去。

 

“四百米有你和安迷修,起码两个前三有了,能加好几分呢。”

 

乍一听见安迷修的名字,雷狮下意识地身体一僵。

 

自从野营那一晚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之后安迷修和他就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那群起哄要看热闹的家伙全都消停了,和雷狮说惩罚取消。简直是废话,想干坏事被当事人当场听见,哪还有继续的可能。

 

哪还有……他和安迷修继续的可能。

 

 

铅球比赛在第一天。

 

“……第三名,高二一班雷狮,成绩……”

 

虽然和去年的名次一样,但雷狮清楚今年这个第三名拿得困难得多。整组的成绩都远超去年,如果不是最后一个球雷狮超水平发挥,大概连第三都拿不到。分化成Alpha的那些人力量基本比大多数Beta与Omega高。

 

雷狮在外打架靠武力收过一票小弟,然而在大家陆续分化之后,雷狮感觉到力量上的差距在缩小。因为他分化得晚,不少人当时蠢蠢欲动想挑战他这个老大,直到他伪装成Alpha这群人才歇了心思。

 

这时,广播又通报了新的消息:“Alpha组跳高第一名,安迷修,成绩……”

 

雷狮望向跳高场地,很快找到了安迷修的身影。他边和同学说话边喝水。

 

没什么好看的。雷狮对自己说着,若无其事地收回了视线。

 

下午没有雷狮的项目,他不想回去班级场地坐在一堆闹哄哄的同学里面,便独自上了学校的天台倚着栏杆吹风。


这里是绝妙的借口,不管心底深处想要追随谁的身影,此刻都能够光明正大地看着,然后蒙骗自己刚好这一视角能够俯瞰操场。

 

翌日。

 

四百米决赛以前,雷狮在检录处做准备活动,忽然被人唤了一声。

 

“雷狮哥哥,等会儿比赛加油呀。”

 

站在雷狮面前笑意盈盈的女孩正是他儿时结识的柳柳,现如今是市实验高一的学生。之前在学校里碰见也打过招呼,这次运动会比赛特意跑来给雷狮加油打气。虽然多年不见,但他们相识的那段经历实在特殊,所以雷狮对柳柳的态度还算不错。

 

“需要我帮你拿外套吗?”

 

雷狮摇摇头:“等会儿再脱。”他穿着一件宽大的秋装校服,整个人包得很严实。今天天气晴朗,但是雷狮莫名觉得容易冷,一脱掉外套身上就起鸡皮疙瘩,所以准备过会儿正式开跑了再脱。

 

柳柳道:“雷狮哥哥你脸怎么这么红啊?”

 

白瓷般的脸颊上绯红一片,看上去有些不正常

 

“有吗?可能是太兴奋了。”

 

这时候雷狮说话已经有些瓮声瓮气,然而柳柳不熟悉他长大后的声音,所以也没在意。

 

“对了,安迷修哥哥呢?你们怎么没在一起练。”

 

小丫头哪壶不开提哪壶。雷狮还没想好倒哪壶水,一旁先有人嗤笑出声。

 

“安迷修当然不愿意和他一起练了,你不知道有些人的人品就是差到从小认识的朋友都会抛弃他么?”

 

“不敢当,我就是人品再差最起码也不需要考试去偷答案。你说对吧,蒋正?”

 

蒋正被说中痛处,冷哼了一声,不再试图挑衅雷狮。

 

他初三时因为偷答案的事被记了大过,最后半年的成绩也大跌,中考时将将才过市实验的分数线,而且因为档案中的污点,家中走后门托了许多关系才没让市实验将他拒之门外。


他之前听说雷狮被踢出报送班高兴得不得了,可看雷狮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心中又不免更加嫉恨。市实验高手如云,蒋正付出了比初中还要好几倍的精力学习才勉强保持不掉下中游,雷狮却把他梦寐以求的报送班名额干脆地浪费了。


这种自己求而不得的东西被另一个人弃之敝履的感觉实在不好受。

 

蒋正和雷狮不是一个班,平常没什么机会碰见,也就这次刚巧都报了四百米。雷狮不关心这种只会躲在暗处骚扰人的小老鼠的情绪,他搪塞了柳柳几句,没一会儿四百米决赛就开场了。

 

按照预赛的成绩,安迷修被分在第四道,而雷狮在最内道。

 

刚跑出第一步雷狮就暗道不好,腿部肌肉异常地酸软,脚底轻飘飘的像踩在云端。风声呼啸着掠过耳际,雷狮感到从裸露的手臂窜进几丝凉意。

 

比赛时状态不好是常事,不过跑还是得咬牙跑下去。安迷修领先他两个身位,雷狮就死死盯着他,追着他跑,抛弃所有杂念。然而就在某一瞬间,雷狮的眼前一花,接着身体便失去了平衡。

 

选手比赛中途晕倒,在旁的老师学生纷纷想围过去察看,谁知有人比他们都要快。

 

听见有人惊呼雷狮的名字,原本跑在第一位的安迷修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然后跑来雷狮身边。他蹲下来扶着雷狮,接触到的皮肤已经烫得能煮熟鸡蛋了。

 

“他发烧了。我带他去医务室。”

 

安迷修说着打横抱起雷狮,后者烧得脑子昏昏沉沉,但还是微弱地挣扎着:“喂……你放我下去,我能走。”

 

“放心,不会把你摔了的。”


安迷修语气硬邦邦地回了一句,就不再理会雷狮的任何话语。

 

身后的众人们大眼瞪小眼。

 

老师感叹道:“安迷修同学果然是很有同学爱很乐于助人啊。”

 

学生们则更惊讶些:“安迷修也太善良了,自己死对头比赛时生病他竟然愿意不要第一名去帮忙。”

 

自然,没有人知道,安迷修在对待雷狮的事上私心最多。

 

校医给雷狮量了体温,是发了低烧。

 

“你让他在这里躺一会儿,等会儿药泡好了喝掉就没事了。”校医说,“他这烧其实已经过去了,现在身体处于自我恢复的状态。”

 

安迷修拿过药:“好。谢谢老师。”

 

“对了。”校医突然又道,“你最好和你同学说一下,以后不要再用Alpha信息素伪装剂,他这个年纪才分化,总是用这种药物对身体会造成伤害。”

 

 

校医没过一会儿就离开了医务室。

 

安迷修泡好药,掀开帘子走进去把雷狮叫醒。

 

现在的雷狮是拔了牙的老虎,只能乖乖坐起来把药喝完,然后再躺下去休息。

 

他知道安迷修坐在旁边看着他,但他不想睁眼。安迷修曾经脱掉无坚不摧的盔甲,用最柔软的内里拥抱他,毫不设防,然而雷狮却朝他当心刺了一剑,就算是安迷修这么温厚的家伙也该被惹毛了。如果正面交接注定要两败俱伤,不如就把此刻当作最单纯的同窗之情——假设他雷狮心里有这种东西的话。

 

“雷狮,你身上好像有一股Omega信息素的味道。”

 

安迷修忽然靠近雷狮,一脸疑惑地嗅闻。

 

“呃……我不知道。没有,怎么可能。你鼻子出问题了吧。”雷狮心虚地移开视线,“找医生给你看看。”

 

下一秒,他就被安迷修按着肩膀变成了俯趴在床的姿势。

 

“你竟然胆子大到装成Alpha……你知道这样多危险吗?”

 

不同性别的人身体素质不一样,所以大部分情况都会像运动会项目一样划分成不同组别,避免不公平竞争。像雷狮这样作为Omega逞强参加Alpha之间的比拼,先不说身体会不会超负荷,万一别的Alpha下手没个轻重伤到他呢?

 

这么重要的事,雷狮居然从来没有告诉他……是了,罪加一等。

 

安迷修压在他背上掐着他的后颈,咬牙切齿地道:“我真是不如干死你。”

 

TBC


:)


评论(37)
热度(9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