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横刀夺爱 6

师生年下,少量网游元素,小甜饼。

前文:01 02 03 04 05


Episode 6


包厢很大,抵达的明日公会成员坐满了两个圆桌。

 

菜已经上了不少,但还无人动筷。

 

熟悉又陌生的网友坐在一起,互相好奇又小心地打量别人。

 

组织者是个二十来岁的青年,为了尽快让气氛热络起来,他先主动做了自我介绍,接着请旁边的人依次报上id和简略的三次元信息。

 

有的现实里和游戏里展现出的个性相差不大,有的却让人大跌眼镜。

 

室内暖气很足,雷狮脱了大衣挂在椅背,解下来的围巾放进了包里,此时身上穿着一件带锯齿状花纹的拼色毛衣,脸上没什么表情,轮到他时只简洁地说了句:“[布伦达],二十五岁。”

 

他话音刚落,座位紧挨着他的一名少年便微笑道:“大家好,我是[最后的骑士],很高兴见到你们。我现在在读高三。”

 

雷狮斜睨了少年一眼,心道,现实里说“我是最后的骑士”听起来真的很中二啊。

 

少年见雷狮看他,似乎有些激动,想说什么,但嘴唇蠕动了几下还是什么也没说,只是回了一个笑容。

 

雷狮又转回头去。

 

两个公会内高手玩家的名号如石子投湖成功激起一阵浪花,议论声和打招呼的声音交错响起。

 

早在这两人自我介绍以前就有不少人注意到了他们,不管在哪里长得好看的总是容易吸引目光,何况是两个一起出现的发光体,瓦数翻倍。只是谁也没有把他们与[最后的骑士]、[布伦达]联系到一起去过。

 

雷狮的脸还是有几分欺骗性的,先前安安静静坐在那儿的时候整个画面挺赏心悦目,根本看不出和游戏里那个暴力狂[布伦达]是同一个人。

 

[最后的骑士]令人讶异的则是他的年龄比人们预想中小了许多,虽说高三的孩子大多已成年,长得着急点的也不在少数,但不谙世事的学生气依然能在神色之中显露出来。

 

惊讶之后,人们的思维又发散到了别的地方。明日公会的成员都知道[布伦达]和[最后的骑士]最近总是形影不离,而且据当事人之一的口供(?),两人之间存在不正当男男关系,而现在两个人竟然结伴而来,难道他们打算奔现?

 

“我叫[不是路人甲],你们应该不认识我,我是和这家伙一起来的。”还不等众人八卦,坐在少年身旁的另一名男生高高兴兴地开口了。他口中的“这家伙”正是[最后的骑士]。

 

这又是哪个没名没姓的路人甲?其余玩家的脑中不约而同地冒出了这个想法。

 

自我介绍以后大家多少找回了一点在游戏里插科打诨的熟悉感,再有几个活泼的玩家一带,场子总算是热了起来。

 

除了佩利和帕洛斯,雷狮也没有什么游戏里的好友,搭讪的人被他全部无视。他闷头吃菜,两耳不闻窗外事,好像来聚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聚餐。

 

“你喜欢吃这个吗?我的也给你。”

 

一旁的少年忽然将自己的盘子往雷狮的方向推了推。

 

敢情刚才他都在观察自己爱吃哪道菜?雷狮又想起这人在游戏里和他说“只要我有都可以送你”的场景,顿时感觉一道天雷从天灵盖窜到脚底心,浑身一个激灵。

 

雷狮假笑:“不用,你吃你的。”

 

少年欲言又止,雷狮也没管他,继续吃。

 

毕竟除了吃他想不到有什么可以缓解他刚才的尴尬……

 

半小时前,包厢外。

 

“骑士大神?”审核的人将信将疑地看着面容俊秀的少年,问道,“用户界面可以看下么?”

 

少年将手机递过去,笑道:“拜托通融一下,让我同学跟我一起进去吧。”

 

“没想到大神居然这么年轻啊。”确认眼前的少年正是[最后的骑士]以后,审核的人点点头道,“行,你们进去吧。”

 

少年礼貌地朝他道了谢。

 

审核的人也冲他笑,心想游戏里高贵冷艳的大神现实里原来这么平易近人。

 

“安迷修?”

 

少年正要往里走,忽然听见身后有人试探性地喊了他的真名。

 

尽管来之前心中已做过多次心理准备,但临到了关键时刻,他还是有些手足无措地僵硬在原地数秒。一旁的同学拍拍他的肩提醒他:“有人叫你。是你现实认识的朋友吗?”

 

安迷修镇静地转身走过去,喊了一声“老师”,接着就笔直地站着,是往常面对雷狮时惯有的挺拔严肃的姿态,然而不知为何雷狮却从中看出了一丝心虚。

 

雷狮状似随意地问:“你怎么在这里?”

 

安迷修乖乖道:“来参加游戏聚会。”

 

 “别紧张,我又不会跟你家长告状。”雷狮说,“其实……我也是来参加游戏聚会的。”

 

他想看安迷修惊讶的表情,谁知道少年除了脸部线条绷紧了一些以外没有预想中的大惊失色,这让雷狮有点失望——这届学生发现和老师玩一个游戏都不会感到惊恐的吗?

 

“那我们赶紧进去吧。”安迷修道,“马上就要上菜了。”

 

“兄弟,你先报下id啊。”

 

审核的人强行插进两人之间,扬扬手中的本子,打断了这对师生的历史性会晤。

 

聊得那么欢快,把他当雕塑吗?

 

“噢。”雷狮说,“代写作业一科200。”

 

“这id……”审核人黑线,“我们统计的名单里没有这个。”

 

雷狮面不改色:“其实我是布伦达这个号的朋友,他有事不来,让我替他来。”说着主动把页面递过去,“你看,如果不是朋友,我也登不了他的号。”手机界面上正是[布伦达]的登录页面。

 

开玩笑,让安迷修知道[布伦达]就是他,他作为老师的威严该怎么办?

 

在游戏里对十八岁大的自己教过的学生动心还试图发展现实这种事说出来简直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布伦达]……”审核人问道,“确定他不会来?如果他不来把名额让给你可以。”

 

雷狮点点头。

 

登记完毕,雷狮转向安迷修,施施然道:“我们进去吧。”

 

三人一同往包厢里走。

 

雷狮披着帕洛斯的马甲,自觉十分安全,就在他最没有防备的时候,上帝又和他开了个玩笑。

 

“老师。”与他并肩走着的安迷修凑过去轻声道,“我之前看见过你在电脑上玩《凹凸世界》,[布伦达]是你本人的账号吧。”

 

雷狮:“……”

 

靠,翻车现场。

 

我是谁?我就是尴尬本人。

 

于是之后的时间里雷狮一直自暴自弃沉迷吃饭。理智上他知道不能迁怒安迷修,但是转念一想其实安迷修和他关系本来就不咸不淡的,现在他不理他跟平时也没太大区别嘛。

 

不过没过一会儿雷狮就发现安迷修和往常不太一样。如果说平时他面对雷狮是一只姿态端庄威风凛凛还有几丝戒备的黑背的话,此刻的他就像热情黏人还过分乖巧的金毛犬,虽然没说话,但眼神令雷狮错觉仿佛在嗷呜嗷呜问为什么不理他。

 

……毕竟是学生,果然还是会怕老师的啊!

 

不过,之前的举动很有戏耍老师的含义,必须严肃教育。

 

雷狮严肃教育:“你在游戏里花言巧语一套一套的,怎么现在就怂哒哒不敢说话了?”

 

安迷修说:“看见老师我会有点紧张。”

 

雷狮立刻怀柔政策:“有什么好紧张的?老师很可怕吗?”他说着揽住安迷修的肩,脸凑过去,从鼻腔里发出一个拟声词,“嗯?”

 

“不可怕。”怀柔政策大有成效,安迷修声音也柔得像水,“我是因为太喜欢老师才紧张的。”

 

雷狮:“嗯……嗯?”

 

安迷修道:“我比较笨,不知道如何和老师相处好,所以之前让老师误会了。不过我现在觉得说出来也没什么关系,我太喜欢老师了,有点忍不住……”

 

雷狮脱口而出:“我还以为你很讨厌我呢。没事,老师不是那种小心眼的人。”尽管最后一句话很没有说服力。

 

“……因为我发觉,老师好像也很喜欢我。”

 

安迷修咧开嘴,露出一口大白牙,颇像游戏中的“龇牙”表情。

 

聚餐结束以后,一部分公会成员直接离开了,还有一部分人一起去了附近的广场。

 

此时正是午后,间或还有极细微的小雨,天欲放晴,柔和的日光透过厚重的灰色云层,在特定的角度能看见七色的光线。广场旁就是小区,因此有不少孩子在广场上玩乐。

 

雷狮和安迷修跟着人群在广场上漫步打发时光,走到一处柱子旁时,两人同时停了下来。

 

安迷修叹了口气:“老师,为什么你现在比游戏里对我还冷淡。”

 

“谁让你和我开这种玩笑。”雷狮说,“老师是你能随便调戏的吗?”

 

“谁说我是开玩笑?”


TBC

评论(26)
热度(1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