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横刀夺爱 7

师生年下,少量网游元素,小甜饼。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狮狮的小号id为“暴躁的卷耳兔”,文内已修正。


Episode 7


安迷修很委屈:“我没有开玩笑,也没有调戏你。”

 

“喜欢老师”本身确实不是什么过火的玩笑,“觉得老师也很喜欢我”听起来虽然有点不对劲,但也仅此而已,称不上决定性的罪状,所以安迷修这么一说反倒显得雷狮是小题大做。

 

雷狮缄默了几秒。难道真是他不懂直男思维?

 

“既然你早就知道我是谁了,那你游戏里做的一些事是什么意思,讨好我给你少布置点作业吗?”雷狮开玩笑道,“现在不是都强调新时代师生关系追求平等和谐,我倒不介意学生有时候没大没小,你游戏里没必要瞒着我你的身份啊,你直接告诉我,老师也可以跟你一起开黑。”

 

安迷修小声道:“那我还怎么在你面前耍帅……”

 

“你说什么?”

 

“噢,我是说,平常我就觉得老师你对我比对别人冷淡,如果一开始告诉你我是谁,你对我的态度就不会变化,但是你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和我认识了就能用全新的视角来了解我了。”安迷修道,“老师没有觉得好像重新认识了全新的我吗?”

 

“嗯……”雷狮沉吟,“游戏里的你跟平常还真挺不一样的。”

 

说着他话锋一转:“不过你现在不能再把那么多精力放在游戏上了,还有三四个月就高考了,知道吗?”

 

“我知道。”安迷修说,“因为打算今天以后暂时不上游戏了,所以我才特意来这个聚会来和你说清楚,免得我三四个月不上线你就把我给忘掉了。”

 

“不会做的题用心钻研总能做出来,不擅长的学科多花时间总能提高……从小到大,所有人都在告诉我,只要努力一定会有回报,但是有一天,我碰上一个无解的谜题,答案好像离我很远很远,可是我还是不想放弃,所以明知道不可能,我还是想要来尝试一下。”

 

雷狮一愣:“尝试什么?”

 

“老师,我喜欢你。”安迷修毫无怯意,温柔而坚定地说道,“我想和你在一起。”

 

人民教师雷狮,一位辛勤的园丁,站在向自己表白的花朵前,被吓得差点扔掉铲子。他左看右看也没看明白,好端端的一朵花,怎么突然弯了花枝。

 

大脑主机陷入紊乱,雷狮始终找不到合适的言语代码填充喉咙用以输出,只好像个对着坚果束手无策的没牙老头一样张了张嘴又合上。

 

“小的时候,我爸妈总是说我胆子大,但是这件事我一直不敢轻易说出口。”安迷修说,“只是在游戏里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我总觉得你也不是对我没有感觉的。”

 

不得不说,安迷修的直觉十分敏锐。

 

雷狮在心底无法否认他对[最后的骑士]背后的操作者产生过的好感,然而这种好感还不到刻骨铭心的程度,在看到真身之时他就决定要将这一段错误的感情沉至记忆的深海,谁知安迷修却突然来了这么一出,打得他措手不及。

 

可不管安迷修说什么,雷狮的回答势必只有一个。

 

“不要说这种可笑的话了。”雷狮冷冷地道,“我是你的老师。”

 

“只是我喜欢你,而你的职业刚好是老师而已。”安迷修振振有词,“而且我马上就是大学生了。我知道大学生和本校老师谈恋爱也有很多不合适的因素,可是你并不在学校里教书。”

 

安迷修试图用“马上是大学生”提升年龄感,雷狮则下意识用“你才刚高中毕业”的措辞证明安迷修的稚嫩。

 

“我比你大了八岁,我上小学的时候你才刚出生呢。”雷狮胡说八道,“我不喜欢比我小的人。”

 

闻言,安迷修却生起气来:“不用这样骗我,我知道你并不是不喜欢比你小的人,而是你已经有了喜欢的人,而‘她’可能比我还小一些。”

 

雷狮迷茫:“哪个‘她’?”

 

“我知道你喜欢我的徒弟[暴躁的卷耳兔]。”

 

“卷耳兔?”许久没有登过小号的雷狮在大脑里一阵翻箱倒柜,“你说你说他师父?你……”

 

“[海底月是天上月],这是我小号。”安迷修道,“你因为我拒绝‘她’的事,不是还来杀了我几次吗?”

 

“但是,就算是我的徒弟,我也下定决心,要从他手中夺走你的爱了!”

 

见雷狮长久的沉默,安迷修忍不住出声唤道:“雷狮?”

 

雷狮就像被突然唤回魂惊醒一样,他缓缓道:“[暴躁的卷耳兔]是我的号。”

 

“……”

 

“你就是卷耳兔?!”

 

两个同样震惊到魂不守舍的人都不知道这天他们是怎么结束这个话题,又是怎么回去的。

 

雷狮回家冷静下来以后就当了鸵鸟再没上过线,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他上了班还是会在培训机构里看见安迷修。

 

以往看见安迷修来自习,雷狮想得是这男孩真用功,现在看见安迷修来自习,雷狮就不由得有点自恋地猜想他是为了自己才天天准时来报道。

 

但也不知怎的,虽然安迷修还是安安静静在那里自习,也没有打扰雷狮,雷狮却依然感到浑身不自在,一想到安迷修就在附近,也许随意一瞥就能看见自己,他的大脑就下意识地思考起“这个角度好看吗”“这个动作会不会让他误会”之类的主题,导致他工作效率严重低下。

 

可是雷狮能怎么办,雷狮也很绝望。

 

傍晚时安迷修准备离开,雷狮装作无意地和他聊了几句,示意他大冬天的不用那么辛苦跑到这里来复习。

 

安迷修义正言辞道:“老师,我爱学习,学习令我快乐。”

 

雷狮:“……”

 

电梯门开了,安迷修走进去,忽然像想起什么一样,扶着门框转头朝雷狮轻笑了一下:“老师,你先前说要冷静一下,请你好好考虑,我不着急。”

 

雷狮:“……”

 

大概是得知雷狮之前喜欢[海底月是天上月]的事让安迷修一下子有了从容不迫的底气。

 

雷狮能怎么办,雷狮真的很绝望。

 

颓废的雷狮回到家,看了会儿电影,读了会儿闲书,鬼使神差地又打开了《凹凸世界》。这次他登的是小号。

 

[暴躁的卷耳兔]是系统随机命名,他当时游戏小白,又想不出什么好名字,就没有改,头像也是默认的卷耳兔公式照。这个小号的好友列表只有[海底月是天上月]一个人,但雷狮点开一看,却发现[海底月是天上月]消失了。

 

——他把id改成了[温柔的皮卡丘]。

 

卷耳兔……皮卡丘……这个臭小子,占他便宜。雷狮想着,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第二天下午,雷狮正在房间,忽然接到他哥的电话。

 

“雷狮,你有空么,回家来一趟吧。”

 

“我不会回……”

 

“雷狮,”对面打断了雷狮,“你有男友了么?我们收到一个视频,里面是你和一个男孩,爷爷有话想要当面问你。”

 

“男孩?”雷狮疑惑地重复了一遍,接着脸色一变,“我知道了。”

 

雷狮刚下车,守在主宅门口的管家就迎了上来,高兴地道:“三少爷,你终于回来啦!”

 

雷狮颔首:“刘伯,好久不见了。”

 

“老爷他们全都在屋里面等着你呢,老太太盼三少爷来盼得这些天都吃不下饭,您快进去吧。”

 

雷狮走进屋内,的确是所有人都在里面等着,齐刷刷地朝他看过来。

 

雷狮面色不变,脱了外套挂在玄关的衣架处,而后迈着长腿走到一张空着的单人沙发旁坐下,自然地翘起二郎腿,右手撑着自己的脑袋,神色冷淡。雷家的主宅距离他的公寓比较远,他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因此像有些疲倦地垂着眼睑,仿佛快要睡着。

 

“我们今天早上收到的视频。”雷狮的哥哥将手机递给雷狮。

 

不出雷狮所料,里面的内容是他前几日和安迷修在广场谈话。视频的拍摄者似乎一开始是想拍他们那边的风景,意外将他们摄入,之后认出他们便往走近了他们。两人的神情拍得很清楚,但因为隔着不短的距离,声音很不清晰,只能依稀听见“老师”“喜欢”“小号”之类的短词。

 

看到视频的雷家人敏感地察觉到了雷狮和另一个男孩间的暗潮涌动,雷家老爷子更是按捺不住一定要把雷狮叫回来。

 

“终于跟人谈对象了?谈多久了?做什么的?”

 

“等等!爷爷,你不是反对我跟男人在一块的么?”雷狮发觉雷家人的反应有些不对。

 

“反对什么呀!再反对你就要孤独一生了!”老爷子瞪了雷狮一眼,他指着视频里的安迷修问道,“他到底是谁?”

 

“爷爷,你误会了。”雷狮无奈道,“他是我的学生,今年才十八。”

 

老爷子愣了数秒,然后拿起拐杖往雷狮身上打去:“雷狮!你真是出息了!搞自己的学生!老牛吃嫩草!我是这么教你的吗?你还是人吗!”

 

雷狮:“……”

 

我不是我没有!

 

终于和老爷子解释清楚结束这场闹剧时已经八点多了,雷狮没有接受众人的挽留,开着车往自己的公寓开去,途经一个加油站便停下来加油。

 

他犹豫片刻,还是拨通了一个电话。

 

“安迷修,我考虑过了。”

 

“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对面是长久的沉默,就在雷狮甚至产生有点想收回前言的冲动时,一个有些虚弱的声音响了起来。

 

“老师,我好难受……家里没有人……”

 

雷狮一下子攥紧了手机。


TBC


解释下小号的梗:PMdp篇中小光的卷耳兔喜欢小智的皮卡丘↓


评论(28)
热度(1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