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风暴眼

史密斯夫妇paro


Side.A


冬季的白昼短暂,刚过五点,天就暗了下来。

 

安迷修瞥了眼手表上的时间,忍不住“啧”了一声。


“嘿,安迷修,你什么时候这么沉不住气了?”对讲机中传来搭档戏谑的声音,“你和你的小丈夫都结婚七年了,你还是和新婚时候一样时刻想黏着他。可是别忘了你还在任务中,你的眼睛应该专注地盯着目标。”

 

“我们约好了七点一起吃晚饭。”安迷修心中怪罪没有在预计时间现身的目标,“雷狮马上就要下班了,我得赶回去。”

 

今天是他和雷狮的初遇纪念日,他答应过要为雷狮做一顿晚餐。


“工作需要被理解。”

 

“是啊,工作……”安迷修喃喃地道。

 

目标甫一出现在视野中,安迷修便利落地扣下了扳机。俯视了两秒地面上人群的骚动,耳边传来“目标确认死亡”的声音后,安迷修扛起步枪迅速地离开了塔楼。


安迷修边走边换装,等走到人来人往的低层时,他已经摇身变回身着卡其色风衣拎着摄影包四处采风的普通职业摄影师,脸上挂着无懈可击的微笑冲每一个路过的人点头致意。

 

聒噪的搭档仍不放过安迷修:“七年前你告诉我你打算向一个刚认识一个星期的男人求婚的时候我就说过你疯了,我们这样……的人,和普通人结婚?如果雷狮不是律师而是医生,我真怀疑他是不是给你做了洗脑手术。”

 

“劳烦您闭嘴。”安迷修彬彬有礼地道。

 

“我就知道!”对方气急败坏地道,“你听不得我说他坏话,见色忘义的家伙!”

 

安迷修没有搭话,身为金牌特工的直觉让他感到有些许异样。他快速地往左右扫了一眼,心下了然,压低声音道:“有人跟着我们。”


安迷修迎着秋风往家的方向走,脑中思绪百转。

 

对于孤儿出身的安迷修而言,家有着十分特殊和重要的意义。结婚之前,他和雷狮花费了半个多月辗转各处挑选了一套带小花园的房子,精心装扮了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在房子里住了七年,里面汇聚了他们所以美好的回忆。无论如何,他不会真的将这些跟着他的鼠辈带到他的住处。

 

但倘若他们不打算早点出手,自己恐怕得错过和雷狮的约会。


“对面有七个人。”

 

对讲机里重新传出了声音。

 

“目前判断为某竞争公司打算来干掉你的杀手。”


“我明白,人过于优秀总是容易招致嫉妒。”

 

安迷修快步拐过一个转角,目不斜视地拉开摄影包,手伸进去握住了枪支。

 

“有道理,不过这话听起来不像你的风格。”

 

尽管知道对方看不见,但安迷修仍然微笑了一下:“这是雷狮说的。”


“……我会尽快向Boss申请换一个搭档的。”


距离安迷修的家还有两条街时,对方终于出手了。

 

安迷修一改往日稍显花哨的风格,干净利落地回击敌人,无情的子弹在交锋中准确地伤到敌人,证明安迷修的神枪手名号并非浪得虚名。但对方也是训练有素的杀手,且是多对一,互相配合之下依然非常棘手。酣战之际,安迷修的手机忽然响起了一阵不合时宜的欢快音乐。安迷修神色未变,敌人却是下意识一顿,安迷修立刻抓住机会又干掉了一个。


“雷狮?”

 

趁着喘口气的间隙,安迷修戴上蓝牙耳机,接通了电话。刚刚的音乐是他为雷狮设的专属铃声,一听就知道。


“安迷修,你的大餐做得怎么样了?”

 

“啊……亲爱的,一切都很好。”安迷修用枪托砸昏了又一个敌人,“我保证你会喜欢这顿大餐的。”

 

“你一直在做饭吗?”

 

“是的。”安迷修侧过头避开敌人的拳头,然后飞起一脚将敌人踹开几米远。他拾起先前打斗时掉落在地的消音手枪,一下崩掉了试图爬起的敌人。“光是排骨汤我就熬了快四个小时了。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呢?”

 

雷狮像是迟疑了几秒,回道:“也许不会太早,但一定是七点前。”


暮色四合,安迷修终于赶到了家,他望着那幢白色的小洋房,脸上浮现出真实的笑意。无论外界多少风雨飘摇,无论他走进那扇门以前经历怎样的腥风血雨,被称之为“家”的那栋房子永远就像风暴的中心,不必担忧任何的危险,惟余宁静安然。


安迷修的邻居探出了头,冲着安迷修暧昧地笑了笑。他正是安迷修的长期搭档。安迷修将从死去的敌人身上扒拉下来的通讯器交给他,转身匆匆进了家门。给组织的其他人员打电话吩咐人赶紧做好大餐送过来以后,安迷修暂且松了口气。

 

他打开烤箱,按下某个按钮,原本平常的烤层机械运转着,变成了存放武器的秘密夹层,安迷修将手枪放进去,然后还原成本来的样子。雷狮一直以为他是因为爱吃面包才买了烤箱自己做,实际上这只是个幌子——当然,他也没撒谎,他的确喜欢吃面包。


银色的金属反光照出了安迷修现在的模样,安迷修理了理自己的头发,接着擦拭去不小心沾到白色衣领上的血渍,满意地点了点头。

 

万事俱备后,安迷修看了眼手表,此刻是六点五十七分。


“安迷修!”

 

安迷修露出一个痛苦的表情:“我怎么忘了摘掉通讯器。”

 

“别摘别摘!我有很重要的事告诉你!”

 

“什么?”

 

“根据你刚才给我的那些通讯器,我找到了他们的频道,这些人是Pirate公司的杀手。”

 

“然后呢?”安迷修兴致缺缺地道,脑中想着雷狮快要到了吧……

 

耳机里的声音陡然变大:“我还发现了你的‘亲爱的’的真实身份!他根本不是什么律师!他是Pirate的头号杀手!”

 

宛如惊雷在脑中炸响,安迷修迟钝了好一会儿,才道:“这并不好笑。”

 

“因为这不是玩笑。”对方冷冷地道,“我和你认识十多年了,你以为我会因为不喜欢雷狮就编这样的谎言骗你吗?哦,不对,雷狮才是那个真骗子。”

 

的确,以安迷修对这个从小在组织一起长大的兄弟的了解,他绝不是在逗他玩。可是……那他对雷狮的了解又算什么呢?他感到无比地荒谬,视线慌乱地游移着,无意中瞥见手表的秒钟正正走过七点。他怔了怔。


这时,屋外响起了敲门声。



Side.B


“也许不会太早,但一定是七点前。”

 

“好吧,我等你。”

 

对方这么回答道。

 

“嗯。”得到了想要的信息,雷狮垂下眼睑淡淡应道,准备挂断电话,而对方忽然又追问了一句:“怎么特意打电话来问,想了我了吗?”


雷狮顿了顿,抬起头。见状,帕洛斯等人连忙移开了看好戏的视线。雷狮这才收回目光,含笑道:“对,我想你了。”


等他挂断电话,急性子的佩利就忍不住问道:“大哥,我们可以进赌场了吗?”

 

“去吧。”雷狮随手将伪造的身份证件交给赌场门口的工作人员,“我们有五十分钟时间,速战速决。”

 

他们今天的目标嗜赌,经常喜欢泡在这家赌场里面不挪窝,他们只好山不来就我我去就山,打算在赌场解决了他。不过赌场里人多,为确保所有人全身而退,他们得让目标神不知鬼不觉地死亡。


佩利不会反抗雷狮的命令,但却会对下达的动机产生疑惑:“老大为什么这么着急?这个委托不是长期的吗?”

 

帕洛斯道:“这还用想么,肯定是老大和他丈夫有约呗。”


雷狮轻飘飘地瞥了两人一眼,后者顿时噤声。

 

然而雷狮却开始有些心不在焉。

 

今天是他和安迷修初遇纪念日。他还清楚地记得,七年前在南非的山谷,他们邂逅了彼此。当时雷狮刚刚解决掉一个目标,匆匆混入人群以避免追杀,正巧碰上了据说在拍摄自然风光的安迷修。雷狮谎称自己是来蹦极的,安迷修看着悬崖的高度面色如纸,却还是傻乎乎地跟着他一起玩了蹦极的项目。


安迷修被雷狮迷住了。这一眼就看得出。

 

雷狮没有正经交往过谁,但感情上并非新手,安迷修这样的他见得不少,按理来说本不该生出什么有趣的想法来。

 

安迷修的追求有些笨拙。


住在南非酒店期间,每日清晨,安迷修会采来一朵花放在雷狮的门口。雷狮不是小女孩,对花朵并不感冒,却对安迷修这样的手段感到好笑。等到发现雷狮喜欢喝啤酒,每日早晨的礼物则变成了瓶口放了一朵小花的酒。某个派对的晚上,安迷修邀请雷狮和他一起看碟片,接着给他放了他这段时间拍得无数雷狮的影象,即使只看图片也能感受到拍摄者的用心。几天后,安迷修向雷狮求婚,雷狮答应了。

 

时至今日,竟然已经有七年了。

 

雷狮就地一滚躲开枪子,然后从长靴里抽出小刀甩了出去,这显然伤不到对方,但只要能使对方的行动停滞一瞬,雷狮就能把握住时机。他抖了抖袖口,一只钢笔落入他手中,一按头部,尖尖的毒针便立时弹出。雷狮咧开嘴,冲他的目标挑衅地一笑。近身肉搏中找准机会将毒针嵌入目标脖子后,雷狮甩垃圾一般丢掉了对方瘫软的身体。

 

离开赌场后,雷狮开车驶向家中,握着方向盘的手随着车载CD的音乐轻轻打着节拍。

 

卡米尔通过耳机向雷狮汇报工作。


“今日下午五点十七分,我们的目标被不明人物狙杀。”

 

“有人抢我们的活?”雷狮眯了眯眼。

 

“初步怀疑是竞争公司Knight的成员。我们的人追踪他不久后全部折损,恐怕对方实力强劲。”


“强劲的对手?”雷狮玩味道,“有点意思。查到他的身份了么?”

 

“对方带走了我们的通讯器,那上面有感应装置,我们的人死亡以后第一个触碰通讯器的人手上会有特殊物质,我可以依靠这个进行定位。”

 

“要多久?”

 

“大概十五分钟。”

 

“那你可以将结果延后告诉我,至少等我和安迷修吃完晚餐。”

 

雷狮将车倒入车库,然后打开车后备箱,将放在里面的新武器拿出来,放进了藏在车库里的秘密地下室中。等到他再出来时,已经过去十分钟了。他慢悠悠地穿过花园,小房子的灯都亮着,家中有人在等的认知让雷狮不自觉地弯起了唇角。


夜风微凉,雷狮站在家门口,翻了翻自己的包,却发现他今天忘带钥匙,只好抬手敲了敲门,心中数着数等安迷修来开门。

 

“大哥!”耳边忽然传来卡米尔惊讶的声音:“我查到了,定位器显示那个杀手现在在……你家。”

 

那个杀手怎么会出现在他家里?

 

雷狮愣了愣才消化完卡米尔话中的信息。下一秒,他猛地抬起头目光沉沉地死盯着透出光亮的窗户以及映在上面的人影,心中某个答案呼之欲出,他的手指难以克制地摸上了腰间的武器。


这时,门开了……


Fin.

评论(45)
热度(10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