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横刀夺爱 2

师生年下,少量网游元素,小甜饼。

前文:01


*发现点失误,因此更改了安的id,不影响阅读


Episode 2

游戏论坛中的帖子自然多为游戏攻略、PK视频,偶尔有些闲聊,但几乎不会出现太富有“故事性”的帖子。

 

因此当这则画风突兀一看标题就知道有八卦围观的帖子出现后,立刻被顶成了热帖。

 

大半夜逛游戏论坛的基本是精力旺盛熬夜看攻略打副本讨论技术问题的男生,其共同特征之一:单身狗。

 

由于帖子一看就是情感纠葛,不少人下意识认为发帖者估计是女孩,所以涌进帖中关爱小姐姐;还有一部分人则理智地认为能来混游戏论坛的肯定是大老爷们,怀揣着对发帖者居然能陷入女生间争斗的羡慕嫉妒恨,他们也点开帖子打算好好喷一喷楼主。


然而不管是哪一种人,在看见楼主的第一段话后集体陷入了沉默。

 

“RT。事情是这样的:我暗恋的人喜欢向我告白的女孩,我暗恋的人是我现实里的老师,我之前不知道他玩凹凸这个游戏,那名女孩是我游戏里的徒弟,我暗恋的人因为我拒绝了我的徒弟而追杀了我n天,他不知道那个号是我,请问现在我该怎么办?”


头几条回复基本都是这样:

 

“等等,让我先理理人物关系……”

 

“这题超纲了,我选择交白卷。”

 

“什么鬼,绕口令?揍一顿楼主出帖。”


调侃之后才是好事者们的讨论:

 

“那当然不能告诉你老师真相啊,到时候老师发现你不仅沉迷游戏还ntr了他,小心他给你穿小鞋布置双倍作业。”

 

“会向你表白的应该是和你同龄的孩子吧,为什么老师会喜欢上一个小女孩?你们老师有病。”

 

“注意审题啊各位!!!lz对暗恋的老师用了‘他’,可是暗恋lz的是个女孩!那么问题来了——lz究竟是男是女?”

 

“lz骗人的吧,哪有这么巧的事,说你老师为了逼你下线学习于是追杀你还更有可信度。”


楼主全程只挑了指出性别问题的一条好声好气地回复道:

 

“我是男的。绝对没有骗人。

 

我徒弟人挺可爱的,但是我对她没有那方面的想法。

 

……其实你们一提我倒是想起来我徒弟没有明确说过她是男是女,不过她的id是系统随机的‘xx的卷耳兔’(为了保护她的隐私所以打个码),不是女生一般都会换掉的吧?

 

另外,我发这个贴只是想问这种情况我还有可能追上我的老师吗?我真的很喜欢他,可是一直没敢表白,现在发现我竟然被迫变成了他的情敌[泪眼][泪眼]”


“这……我觉得首先取决于你老师性取向到底是男是女。”

 

之后的回帖又是各种混乱,抖机灵的、认真做题的、三观不合吵起来的、不管怎样反正非要骂楼主的,楼越来越高,话题也发散得越来越远。

 

“lz要是游戏玩得特别厉害说不定你老师能愿意为你弯[抠鼻]电子竞技没有爱情,但为了胜利也许能有基情。”


“哈哈哈哈哈我看行。楼主满级了没?装备怎么样?”

 

“要是骑士大神那种级别的想泡谁都能成功吧,多少兄弟翘首期盼他帮忙带自己刷副本。我有个朋友参加了一次他们公会的团战都跟我吹和全服第一剑客一起并肩作战过= =”


渐渐地楼就歪到了“骑士大神”这个玩家身上。他的id是[最后的骑士],种族就是骑士,因为《凹凸世界》中骑士和其余一些种族或者职业的武器都是剑,所以也被归类为剑客。

 

[最后的骑士]是全服有名的大神玩家,据说三年前内测期间就开始玩《凹凸世界》了。


由于楼主销声匿迹,没多久帖子便也沉了下去。

 

而网络上的这点小波澜,雷狮自然是一无所知。


他刚挂了家里来的电话,游戏里就有私密好友的消息发了过来。

 

[地狱十三头犬]:老大在干嘛呢?

 

[布伦达]:刚和我哥打完电话[白眼]

 

[地狱十三头犬]:嘶……

 

对面一听就知道自家老大现在心情肯定不太美好。

 

雷狮高中时候向家里出柜,几个长辈气得不行,他家好歹是有头有脸的大财阀,家里的小孙子居然喜欢男人?!

 

但是雷狮也早有准备,毕业志愿填了外地的大学,学费生活费靠他自小到大收来的巨额压岁钱出,后来又公费出国念研究生。如此算下来他这几年只在新年时回去过那么一两次,每次都会演变成世界大战。

 

家里老人一天不松口,他一天不妥协,两方关系很僵。只是长辈年纪越大越思念自小养在身边的孩子,便时常让雷狮的哥哥劝他回家,可又想方设法要让他接受女孩,雷狮烦透了这样无谓的纠缠,索性给他哥说清楚,他们要是不接受他的性向他就不回家了。

 

虽然做得决绝,心中也早有准备,可每次雷狮情绪还是会不可避免地变得十分差劲。他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雷氏集团小少爷,父母喜欢的幺儿,爷爷奶奶疼宠的小孙子,可是就因为出柜,亲人们的面目便能突然转换得如此憎恶,好像他做了多么对不起他们的事一样。

 

[地狱十三头犬]:别管这些了……老大,我和帕洛斯在犀牛山谷发现一个野图Boss,现在有两家公会在引,我们在后面盯着,你准备过来吧!

 

当初撺掇雷狮去玩《凹凸世界》的是他两个室友佩利和帕洛斯,但是这俩自己据称有些玩腻了,大部分时间都在其他游戏里浪,这也是为什么之前大半年雷狮小号跟着[海底月是天上月],大号孤独求败。

 

最近听说雷狮在这游戏里失恋了,此等不开心的事让两人很是开心了一把,感觉寻回了玩《凹凸世界》的初心,纷纷又跑来玩。他们离开得久了,《凹凸世界》更新过很多次,所以也发现了不少新的乐趣。

 

比方说,抢野图Boss。 


对于绝大多数玩家而言,抢野图Boss并不是明智的选择。有实力拿下野图Boss的多为实力中上的公会,且每次公会都会组织数十人,单个或零散几个玩家想要从他们手中抢来Boss几乎是不可能的。何况即使侥幸抢走了也将会面对之后公会持续不懈的追杀。

 

但雷狮三人就不一样了。

 

其一,他们实力都不错,还有个雷狮靠代练(……)练出了满级还有一身神级装备足以秒杀大多数玩家;

 

其二,他们抢野图Boss一般不是和公会硬拼,而是等公会玩家把Boss杀得差不多了跳出来强势捡漏;

 

其三,他们干这事不是真的多觊觎野图Boss,而是迷恋这种刀尖上舔血游走在危险边缘的美妙,尤其是看着那群玩家十分惊讶中带着三分懵逼四分愤怒五分郁闷的表情他们就觉得非常爽。


雷狮也觉得很爽。

 

[海底月是天上月]整个一生活类玩家,并不热衷于打怪升级PK,大多数时候带着雷狮刷材料制作装备,如同一个真的带着徒弟在山间采草药的医师。

 

如果没有碰上[海底月是天上月],按照雷狮刚进游戏就被守尸的经历来看,他很大概率立刻进阶为热爱暴力PK的玩家,但是跟着[海底月是天上月]的那段时间里,雷狮徒如其师完全是佛系玩法。


自从回归大号开始暴力pk以后,雷狮终于找回了真正的自我。

 

抢野图Boss途中酣畅淋漓地大杀四方一场后,烦躁的情绪神奇地被抚平,整个人神清气爽。

 

玩游戏杀人真爽啊!什么狗屁初恋什么出柜不出柜的,什么都比不上打游戏。


[海底月是天上月]是谁?不好意思,他不认识。

 

雷狮明目张胆的行为自然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除去敌视、愤怒以外,也有公会注意到了更为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布伦达]这个魔导师很强。魔导师是很多新人爱选的职业,新手期很占优势,但越到后期对玩家的水平要求更高,大部分人都卡在不上不下的程度,顶尖的魔导师并不多。

 

陆续便有一些公会抛来橄榄枝,其中最好的是目前全服第二大的公会鬼天盟。

 

被雷狮抢过Boss的鬼天盟会长倒依然语气很温和地邀请雷狮加入,雷狮也没在意,随口就回绝了。对方又劝了几句,雷狮直截了当地说,他是丑拒他们统一发放的制服,虽然是个耐久性防御力都不错的装备,可是颜值跟他自己穿着的那身低调奢华有内涵的魔术斗篷比起来差太远。


对方没有再回复。

 

雷狮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第二天上线才发现,自己被鬼天盟全服追杀了。

 

鬼天盟能成为全服第二大公会,手下玩家自然无数,实力也不差。他们在[世界]频道公开悬赏,杀得雷狮掉级或是掉装备就送珍稀材料。


雷狮这几天难得有些狼狈,不管他出现在哪个地图,总是会碰上鬼天盟的人,碰上了一个他们就会立刻汇报他的坐标,接着就是一堆人赶来。

 

前几回雷狮都成功逃脱或下线遁走,但今天他在一个未完成的副本里撞上了鬼天盟的人,然后被逼到了现下的困境。

 

雷狮只剩薄薄的一层血量,恰在这时,一道突然出现的盾牌挡下了所有的攻击,白衣的骑士执着一把长剑从天而降。

 

周围的玩家头上纷纷冒出各种气泡,[附近]的频道里都是互相确认自己有没有眼瞎出现幻觉竟然看到了[最后的骑士]。

 

他们和雷狮都不晓得,电脑前的某人在看见雷狮被追杀的状况后立刻气成河豚:

 

你知道我们老师有多努力吗?我们老师每天辛辛苦苦打游戏,都不得不牺牲为我修改英语作文的时间!


TBC


很少玩网游,设定全胡诌,横批:勿深究。

评论(52)
热度(15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