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去日苦多 08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校园ABO,竹马竹马。


Chapter 08

两株种在同片土壤的幼苗,自破土起就紧密相依缠绕,每日享受同等的阳光雨露,一起随风摇摆,从未脱离彼此,然而在看不见的地底,他们依然分属着不同的根系。白云苍狗,两棵相似的幼苗在长出自己的绿芽起,就走向了各自的人生。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人也不会拥有完全相同的个性。

 

童年时代生活简单,也许这给了安迷修一种会永远如此的错觉,但事实绝非如此。雷狮不会一直是被他抱在怀里的弟弟,他会有自己的人格,自己的思想,变成和安迷修完全不相像的少年。这很正常。不要说安迷修只是雷狮的竹马,就算是亲哥哥也不能妄图掌控他的人生。

 

想通了这一点,安迷修放下心中微微的失落和惆怅,对雷狮正色道:“雷狮,你真的有办法保证所有人成绩都不下降么?”

 

雷狮答得飞快:“没有。”

 

“……”

 

没有你也敢玩这么大?!安迷修的眼神中饱含情绪激烈的质问。

 

“虽然无法绝对保证,但我会全力尝试的。”雷狮双手扶着安迷修的肩头,语气深沉,“我需要你的帮忙,安迷修。”

 

毋庸置疑,安迷修是一个好哥哥。自小到大,凡是雷狮想要的东西,还不等他爸妈点头首肯,安迷修都会想办法为他奉上。雷狮曾有一段时间认为安迷修无所不能。事实上“我需要你”是一句有魔力的咒语。安迷修觉得体内有一股熟悉的力量从心房流向四肢。


“当然,我会帮你的。”

 

安迷修说。


周六,平安夜逃课的所有人都来到了雷狮的家中,围坐在一个长长的方桌边。

 

“关于赌约的事,我先替雷狮这么莽撞的决定向大家道个歉。”

 

安迷修装作没看见雷狮瞪他的一眼,在桌下悄悄握住了雷狮的手,示意他别闹。

 

“但是请相信我,他的确是好心,只不过没有事先和大家商量就把大家一起拖下水了。我和雷狮一定会想办法提高大家的成绩,如果到时候没有成功,我们就算是每天跪在办公室里求钱方莉也会让她恢复大家周六补课。”


“你这说得什么话啊!”黄鹤道,“这不是老大的错,没什么好道歉的。”

 

其他人都纷纷附和。

 

“那天钱老师脸都绿了可好玩了。”

 

“我相信有你们两个学霸在我们一定能打倒大魔王的!”


安迷修微笑了一下:“那就谢谢大家了。”

 

“那么,现在请所有人在纸上写下自己擅长的科目和比较薄弱的科目。”安迷修站起身给每个人发了一张白纸,接着解释道,“等大家写完我们看一下,如果一方刚好擅长另一方薄弱的项目就可以帮助对方提高,我们会分成几个学习小组。”


“啊,是不是以后我们周六就聚在一起互相补习?对了,刚好你和雷狮成绩那么好可以教我们!”

 

“拜托,”雷狮终于说了第一句话,他抱着双臂道,“如果这样我们拒绝周六的补课还有什么意义?”

 

“那要怎么做啊?”

 

“当然是……”

 

待雷狮说完计划后,众人讨论了一下便同意了。这时候才十点多,时间不上不下的,安迷修提议今天大家就在雷狮家做会儿作业,等到中午再回家吃饭。

 

“我给你们叫奶茶,你们要喝什么?”雷狮问道。接着便有几个人蹦到他身边念叨着要喝的口味。等奶茶送来后,所有人拿了各自的一份,在轻松的气氛里边做作业边聊天。


雷狮十五分钟内一口气喝完了自己的奶茶,安迷修杯中的液体才刚降至一半。安迷修时常觉得雷狮吃东西真是像一只进食的猛兽幼崽,就连幼年喝奶的时候都是用肉乎乎的小手紧紧抱着奶瓶拼命嘬吸着。


安迷修凑过去和他讲话:“狮狮,你下午去练下钢琴吗?”

 

雷家的父母虽然工作繁忙,但备受“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的思想洗脑,幼儿园时就送雷狮去学钢琴,一直到现在。他们偶尔在家时还会督促雷狮加紧练习。不过绝大多数时候承担这一责任的是安迷修。

 

“不想练,考级都已经考完了。”雷狮道,“我觉得坐这儿挺好的。”

 

“弹钢琴又不是只为了考试。”安迷修好声好气地道。不过他也不想勉强雷狮,便没有坚持。

 

名义上是聚众做作业,但事实证明一群自律能力一般的学生凑在一起绝大部分走向都是天南地北地聊天,且声音随着时间推移呈现正增长。不过,其中也有比较乖巧的学生勇当清流,比如此刻戳了戳安迷修手臂的女孩。

 

“安迷修,这道题怎么做,你知道吗?”


“噢,我看下。”安迷修把椅子往女孩的方向挪了挪,侧过身子去看题,然后低头找草稿本。“我有。”女孩连忙将自己的草稿纸递过去。安迷修专心计算着,没注意到女孩的目光正不自觉地盯着他。


“这道题是这样的,你先……”安迷修讲完以后抬头问道,“听懂了么?”

 

女孩微红着脸点点头,道:“这道听懂了。其实还……”

 

“安迷修。”雷狮忽然出声打断了他们,“陪我上去练琴。”

 

安迷修愣了一下,欣然应允。他抱歉地对女孩微点了下头,便干脆利落地走人了 


女孩:“……”

 

十一点多时,众人都觉得该回家了,但走之前应当和主人家道个别。雷狮和安迷修似乎还在楼上,先前请教安迷修题目的女孩自动请缨去找他们。


女孩刚走到楼上就听见一阵琴音,循着声源找到了琴房。女孩敲了敲门,里面的人似乎是没有听见,没有任何回应。女孩轻轻地推开一道门缝往屋内望去。开门之后那琴音越发清晰,女孩觉得这旋律有几分熟悉,却又说不出什么名堂。

 

最先看到的是坐在钢琴前的雷狮,他的面前没有琴谱,随意而熟练地敲击着琴键;安迷修站在一边,一只手臂搭在钢琴上,他的脚在地上打着节拍,喉结处不断作着吞咽的动作。看情形,似乎是安迷修要唱歌,雷狮给他伴奏。女孩没有贸然走进去,而是站在原地好奇地盯着安迷修。

 

终于,安迷修张开了嘴: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

 

女孩:“……”

 

谁练琴练这种歌啊?!

 

安迷修只唱了一点片段就停下了,他略略弯腰和雷狮低声絮语,雷狮抬着头,表情随着他说话的内容不断改变着。明明说得都是琐碎的内容,明明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场景,女孩却觉得这两个人之间的气场融洽得容不下任何一个外来者。

 

“同学,有事吗?”

 

女孩回过神来,忙道:“我们准备走了,来跟你们说一下。”

 

“好。”雷狮站起身,“安迷修,我们走吧。”


一群人涌出雷狮的家门,女孩边走边回头望。安迷修站在雷狮身后,两人肩抵着肩。关系好到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是形影不离的发小,所有人都称他们为“你们”,就好像雷狮与安迷修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的个体。即使是发小,这样会不会有一点过呢……

 

女孩犹疑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以致于喊了她几声都没有得到回应的闺蜜抱怨道。

 

“小米你耳朵聋了吗?!”

 


市一中五班近来出现了一个特别的情况。

 

每到课间都会有一群学生扎根在座位上认真学习,有几个自发地组成小队为对方补习弱势的科目。雷狮和安迷修的想法是:不管钱方莉把周六的补课说得多了不起,考试总归就只考那么些知识点,如果平时多花时间掌握好每一个知识点到时候就不会有大问题。他们仅靠日常的学习能够保持成绩,那就证明周六补课不合理,也绝无必要性。

 

出乎安迷修意料的是,所有人都学得很努力。

 

“你没看见钱方莉这段时间对我们怎么摆脸色么?不争馒头争口气啊,难道要输给这种老师吗!当然,有时候也会想偷懒,但是你和雷狮会督促我们啊。”

 

路迢道:“我更意外的是雷狮鞭策我们学习的时候态度居然很温和,我以为他会是那种挥舞小皮鞭说‘不好好学就打断你们腿’的。”

 

雷狮道:“你很希望我这样对你们吗?”

 

路迢:“呃……不不不您现在这样就很好……”



期末考试后还要上一周的课。

 

周二下午开始各门科的成绩陆陆续续出来了,安迷修听到的好消息也一个接一个:几乎所有人都至少维持了原先的成绩。等到周三发了全部的成绩单,在众人一起再三确认无误后,五班突然爆发出一阵巨大的欢呼声。

 

“我靠我居然拿了87分!”

 

“啊啊啊啊寒假不会被我妈禁网了。”

 

他们拥簇着雷狮,笑着喊“雷狮万岁”。

 

钱方莉进来的时候这阵热潮还没有过去,她对上雷狮挑衅的目光,微微一顿,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

 

幼狮的初次狩猎告捷。

 

只是,这一场胜利对他的影响究竟是利是弊呢?未来暂不可知,此时此刻,雷狮是抗争黑暗的化身,是全班大部分学生心中崇拜的老大。安迷修喜欢雷狮逐渐展露出的张扬模样,他微笑地望着他的男孩,心满意足地想:即使再多人围绕,他身边的位置,始终只属于我。


TBC

评论(21)
热度(9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