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去日苦多 16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校园ABO,竹马竹马。


Chapter 16

安迷修惊得差点没握住手里的佩剑。

 

整齐的抽气声之后,后台出现了异样的安静,所有人都仿佛被施了定身术一样一动不动,只有安迷修愣怔几秒之后猛地扭过头捂住了下半张脸。

 

——不、不能笑出声!


昨晚最后一次彩排时所有人就试穿过演出服,雷狮也不例外。

 

他的身型总归是比女性Omega高大的,为了尽量减少这一点带给观众的违和感,文艺委员特意租了一条裙摆特别宽大、上身装饰物极多的裙子,用以遮掩身体的曲线。雷狮没怎么抗拒穿裙装这件事,一大原因就是这条裙子不束身,他在里面就是穿毛裤也没人管他。


文艺委员认为,反串需要技巧,男性Alpha反串女性Omega不代表所有装扮都要往娇俏可人的路线走,这样和演员本身的气质不兼容只会适得其反。关键是要能让观众意识到这个角色是反串,并且不觉得辣眼睛。

 

昨晚雷狮试穿时的效果证明文艺委员的审美相当不错,远着看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个高挑的短发美少女。  


但因为只是彩排,所以除了换衣服以外当时既没有戴假发也没有化妆,谁成想正式演出时雷狮的竟然是这个模样:脸上涂了厚厚一层粉白过了头,嘴唇却是鲜红,眼睛画了重重的黑色眼线。众所周知,不管什么学校,共同的化妆喜好就是把学生脸涂得雪白,腮边高原红,嘴唇也红艳艳,加上化妆师认为雷狮要反串女孩,特意又把他的妆化得浓了许多。


紧接着,周围响起各种笑声和议论声。雷狮那群朋友笑得最大声,一个个东倒西歪,连雷狮扔过来的眼刀都不畏惧了。


文艺委员的心咔啦一下碎了:说好的小仙女呢?我要的可不是吸血鬼公主啊! 


“我先带他去卸妆吧。”安迷修看了眼泪眼汪汪的文艺委员,无奈地道。

 

不过安迷修也不懂卸妆,幸好有个女生自告奋勇来帮忙。

 

她小心地给雷狮卸妆,雷狮打量了她几眼,忽然道:“你和我们初中同班是吧。”

 

那女孩点点头:“我是小米。”

 

雷狮和她此前没什么交集,但好歹同班近三年,她一说名字雷狮就想起来了,她以前还来他家里补习过呢。


卸掉了那个简单粗暴的妆,雷狮那张天然漂亮的脸蛋重见天日,带着一点湿漉漉的水迹,像是沾露的百合花。上台表演必须得化妆,否则强光一打,任凭怎么天生丽质也只能变成一团模糊,所以小米又给雷狮化了点淡妆。


化完妆小米就走了出去,休息室里只剩下雷狮和安迷修两个人。

 

“还有多久到我们?”雷狮问道。

 

“半个小时吧。”安迷修说,“再过一会儿应该就会叫我们去集合的。”

 

安迷修凑近了雷狮,好像要帮他检查仪容。


“我记得我们小学演戏那次,你染发以后看着镜子很久没说话,我以为你不喜欢金发,结果你告诉我你很喜欢,还想着以后染久一点的。”金色的卷发垂至胸前,安迷修执起一缕用手指捻了捻,声音里含着笑意,“你现在有机会了怎么不去染发?”

 

“我赞同你当时的想法,金发不太适合我。”雷狮冲着镜子里的安迷修眨了眨眼,“人长大以后很多观念都会变的。”


“这倒是。”安迷修点点头,“我现在觉得金发挺适合你的。”

 

不再是幼年圆圆的脸蛋,有了分明的线条,仍然很俊秀。五官没有因为成长抽条之类的原因变形,鼻子还是高挺的鼻子,嘴唇还是薄薄的嘴唇,就连眼珠都还像串紫葡萄一样又黑又水润。雷狮五官的轮廓本就比较深,长大后就更有混血感,配上金色的卷发的确很像异国的小王子。

 

“你逗我玩呢,安迷修。”

 

安迷修“唔”了一声,不置可否。


“说到之前演戏,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当时认识的那个女孩?”

 

“……柳柳?”

 

“对,就是她。”雷狮说,“前几天不是中考出分了吗,她说她考进市实验了,听说我们也在这里就给我打了个电话。”

 

安迷修有些惊喜:“这还真巧。”


雷狮笑了笑,话锋忽然一转:“我还以为你不记得我们以前的事了。”

 

安迷修沉浸在久违的和谐气氛中没有防备,一时被打了个措手不及。雷狮透过镜子看见安迷修慌乱的眼神,心中很是有几分得意。

 

恰在这时,文艺委员着急的声音解救了安迷修:

 

“你们好了没啊?该上场了,快快快!”

 


王子挥舞着剑,斩断了所有攀附在城堡之上的树篱,进入古老的宫楼。推开小房间的门,他命中注定的爱人就在等待着他去唤醒……

 

提前录好的旁白声在表演厅中缓缓述说着剧情的推移。


台上,安迷修的双手撑在了雷狮的两边,低着头越靠越近。

 

幼儿园的时候,他和雷狮也出演过《睡美人》,托他们爸妈后来一遍遍回放的福,两人即使十五六岁了也没能忘记这段孩提时的闹剧。当时他看着雷狮的脸,心想弟弟真可爱,这是他的宝宝,所以要做一个标记,让所有人都不能来觊觎,然后就这么一口咬了下去。

 

但是长大的安迷修知道了,盖戳不该用咬脸蛋的粗暴方式。

 

在一片喧哗声中,他对着雷狮的嘴唇亲了下去。


“嗷嗷嗷!”

 

台下,文艺委员激动地猛掐旁边人的手臂,嚎叫声完美融入学生嘈杂的说话声、起哄声里。

 

无辜的路人:“……”

 

当然,安迷修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观众的视线,根本没有人看到他是真的亲了下来,都以为是纯粹的借位。但本来两个传言势如水火的风云人物同台出演恋人就很让人惊讶了,没想到最后安迷修还愿意为艺术献身。平心而论,让他们跟自己看不顺眼的人,就算是借位接吻也浑身不自在。


“如你所愿,公主殿下。”

 

雷狮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其实不借位也没关系。

 

——如你所愿。



一班的节目虽然不是最出彩的,但可谓话题之作,捞回来一个人气奖,高兴得文艺委员手舞足蹈。等她想找两个主演一起分享喜悦时,却发现雷狮和安迷修双双消失。

 

夜空月朗星稀,两人站在表演厅外吹凉风。


相顾无言了一会儿,安迷修是害羞,绞尽脑汁地想怎么开口合适。但雷狮心怀鬼胎,所以决定主动出击:“我们这算是……确定关系了?”

 

安迷修舔了舔嘴唇,点点头。

 

“我想也许我们之前的距离太近了。每天形影不离,好像活成了对方的另一半。虽然这样很亲密,但正因为如此,有时候会看不清对彼此的感情。”安迷修还想说,原来我早就喜欢你叻,不过说出口有点难为情,最后还是给吞回肚子里。

 

雷狮没听出安迷修未尽的语意,光顾着惊讶于安迷修竟然真的喜欢上他了。他接下这个赌约以后最没把握的不是安迷修会不会还抗拒他,而是怀疑一直亦兄亦友照顾他的安迷修怎么可能爱上他。


“狮狮?”

 

“呃……没什么。”雷狮垂下眼睑,敛去眼中的所有思绪,扮演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我太高兴了。”


舞台上雷狮和安迷修之间的举动其实并不暧昧,但有一群盼望着看雷狮拿下安迷修的家伙在,脑中有暧昧,眼里就看到暧昧。微信群里的人反反复复在问雷狮同一个问题:得手了?

 

现在还不到时候,安迷修才刚喜欢上他,再等等,等他再爱自己多一点的时候……

 

雷狮神使鬼差地回道:“还没有。别急。”



关于夏日,粼粼波光的池水,冒着气泡的柠檬水,抚过皮肤酥酥麻麻的热风…… 


“噗呲——”

 

天马行空的遐想终结于汽水开罐的声音。

 

安迷修回过神来,扭过头一看,一旁的同桌雷德正咕嘟咕嘟喝着可乐。

 

“欸,你在看什么呢?”雷德对安迷修扬了扬下巴,“刚才就见你一直往窗户外面看,看什么呢?”

 

说着也不等安迷修回答就凑过来挤开他一探究竟。

 

从安迷修的座位往外低头看,正好可以将操场尽收眼底。

 

此时正是课间,准备下一节上体育课的一班人陆陆续续都抵达了操场,有些已经打起了篮球。

 

楼下忽然传来一阵喧哗声,雷德急忙定睛一看,原来是有一方进球了。

 

进球的那个男生被队友围在中心,恣意张狂地笑起来,他的下巴处还有一颗晶莹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尤为亮眼。这是个长得十分出挑的男生,身高在一群刚升上高二的学生里鹤立鸡群,脸也长得俊美,还总挂着有点邪气的笑容。

 

“哟,那不是雷狮嘛。”雷德饶有兴致地说道。


雷狮和安迷修的恩怨情仇年级里大概是无人不晓,加上他们前些时候在校庆上真假不明引爆气氛的一个吻,使得他们的关系看起来更加错综复杂。但奇怪的是那以后两人突然就没有了任何明面上的交集,好像过去的事都被忘记了一样。

 

是以此刻雷德抓住安迷修偷看雷狮的事做起了文章。

 

“安迷修,你那么关注他啊?”

 

安迷修颔首道:“我一直都很关注他。”

 

他语气中的意味深长半点都没有被雷德接收,后者的思维跳跃到了另一个地方:“哦,那你听说没,我们班的小米在追他啊?”

 

安迷修皱了下眉,很快又舒展开,轻松地道:“追他的女孩我们学校还少吗。” 


“但是听说雷狮好像也喜欢她。”雷德八卦地正欢快,蓦地一顿,“安迷修你怎么了?脸色好难看?”

 

“没什么。”安迷修说道,“少传播这种胡说八道的流言,容易降智。走了,去上体育课。” 


体育课后半段自由活动,今天太阳毒辣,许多人都躲在树荫下乘凉。

 

“不是说好在学校里尽量不交流吗。”雷狮懒洋洋地道,“干嘛又非拉我来这里。”

 

出于私心,雷狮还不想暴露他和安迷修的关系。

 

“说出去会把大家都吓死吧。”


他们两个是学校里话题度最高的,之间闹翻又人尽皆知,加之还是两个Alpha,一旦公开,几乎可以想象学校贴吧里的八卦帖子能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拔也拔不干净。——雷狮拿这个理由说服了安迷修,为了避嫌,他们还约定在学校除非必要尽量不交流。

 

安迷修目光沉沉地看了雷狮一会儿,搞得雷狮有点莫名其妙想开口询问的时候,忽然又摆出一个和往常一样无懈可击的笑容来。

 

“狮狮,下午放学我们一起回家吧。”

 

小米站在不远处望着在树下谈话的两人。

 

她看到安迷修微微含笑的眼睛,心中一紧。初中高中都与安迷修同校,小米很清楚雷狮走后他的变化。他依旧温和、正直、宽容,但唯独不见以前对雷狮那种近乎纵容的温柔,就算和雷狮重逢以后还是像戴着假面一样。

 

小米以为也许这是成长过程中他舍弃的一样东西,然而就在不久前,这一种温柔好像又重新回到了他的身上。

 

好比现在,安迷修买了一罐饮料,还帮雷狮开了拉环。

 

就算是男性Omega也不会柔弱到打不开罐头,可安迷修就是能连这种细节都无微不至地照顾到。旁人或许看不出,但喜欢了安迷修这么久的她一眼就猜出两个人一定发生了什么,关系又热络了起来。她清楚雷狮和安迷修从小就认识,多年的好友能重新和解,她是为安迷修感到高兴的。

 

可这高兴之外隐隐还有一份担忧。

 

安迷修的这一份独特的温柔,就好像……就好像是,为雷狮而养成的。


小米刻意接近雷狮旁敲侧击了几次,没问出什么来。

 

许是念在他们以前认识,雷狮很有耐心地跟她说话。小米没注意到身边人看着他们的惊悚目光,有人试探地和她来聊起雷狮时,小米一想到雷狮是安迷修的好朋友,也不由自主地偏向给他说好话。

 

久而久之就传出流言说雷狮和小米有暧昧,说得言之凿凿,惟有两个当事人全不知情。

 

小米打算今天放学后再去找一趟雷狮。她知道雷狮周五放学后会留下来打半小时篮球,等他打完回来拿书包说正好,那时候班里同学基本走光了,否则她可不好意思跟雷狮提那些暧昧的话题。

 

过了一会儿雷狮和安迷修又分开各自活动。安迷修和其他同学在操场上慢跑。

 

不知是不是小米的错觉,她总觉得安迷修在若有似无地打量自己,而且目光里有点不善。


转眼到了放学后,小米背上书包装作回家的样子,出了教室后躲在操场的角落里看着雷狮打球。出乎她意料的是,雷狮今天只打了一会儿就和队友分了手,比预计的时间早了不少。

 

眼看着雷狮走上楼梯的身影消失小米才反应过来,急急地追了上去。

 

静悄悄的走廊此时空无一人,只剩下小米急促的脚步声。



“安迷修?”

 

走进教室的雷狮见里面一个人都没有,有些疑惑地唤了声,还没等反应过来就有一双手把他拉住按到墙上,紧接着一具熟悉的躯体就压了上来。


TBC

评论(17)
热度(8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