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去日苦多 19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校园ABO,竹马竹马。


Chapter 19

安迷修的话音刚落,医务室一片死寂,原本还在小幅度挣扎的雷狮因为错愕也停止了动作。几秒之后,大脑重新运转,雷狮想说些什么,却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声。


安迷修皱了皱眉,逐渐松开对雷狮的桎梏,在雷狮的背上轻轻拍了拍给他顺气。

 

“你没事吧?”

 

雷狮重获自由,翻了个身,呼出一口气。

 

“安迷修,我真的没想到……咳咳,你居然会说这种话。”

 

安迷修平日里讲话斯斯文文的,方才那般发狠的话于他而言简直称得上粗俗,惊得雷狮都脑袋发懵。


“是你对我了解太少了。”

 

“……哦。”雷狮干巴巴地说道。

 

生病的人总是能获得比往常更多的宽容,安迷修此时的声音听起来平静许多,雷狮悄悄松了口气,觉得自己逃过一劫,谁知安迷修忽然又提起敏感话题:“你躺着休息,听我说话就行。我那天听到你们说骗我的事以后就一直在等着你主动来找我坦白,可是雷狮,你总是想逃避问题。”

 

安迷修像是宠爱又像是无奈地苦笑了一下:“你看起来是长大了,实际还是个不成熟的孩子。”


雷狮撇过头去,也不知有没有在认真听。

 

“你的目的是想让我爱上你然后再在所有人面前甩掉我么?”安迷修自顾自地下去,“我想知道,你为什么想做这件事,难道是因为我们先前发生的不愉快吗?”

 

“当然不是。”雷狮很快否认道,可是又不接着解释。

 

安迷修只好耐心地追问:“那么是因为什么?雷狮,你单纯看我不顺眼,我能理解,但是我不认为你会拿这种事情来和我开玩笑。”

 

雷狮当然明白欺骗感情是件很过分的事,虽然没有成功,但确确实实地伤到了人。


“寒假的时候玩游戏输了。”第一句话说出口,后面的内容就变得顺畅起来,雷狮尽量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心虚,“有人要求把追你然后甩掉当成惩罚,所以我就做了……好吧。”雷狮烦躁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我向你道歉,对不起。”

 

道歉很没面子,但再不道歉心底的愧疚感就要把他吞没了。


“真的只有这么简单吗?”安迷修危险地眯起了眼睛,“其实我刚得知你是Omega的时候只是隐隐有这样的猜想,不过我刚刚闻到你的信息素之后就认出来了——我不可能弄错,之前有个易感期的Omega在路边打昏了我,他蒙住了我的眼睛,所以当他伪装了自己的信息素以后,我没能发现,原来他是我认识的人。”


雷狮脸色一变。安迷修不说他差点忘了这茬儿,得,欠的债又多一笔。

 

雷狮负隅顽抗:“那次我不是故意的……”

 

“这不重要。”安迷修打断了他,“重要的是,你好好想想,要跟我说什么话。”

 

这几乎算是个休战的讯号,安迷修递了一根盲杖给雷狮,雷狮摸摸索索地抓住了,还是不知道路要怎么做。安迷修想要的是什么话呢?雷狮绞尽脑汁地想着,半晌灵光一现,有些兴奋地道:“捉弄你是我不对,你要是心里不痛快可以揍我,也可以干脆换成你在所有人面前甩了我……”

 

“停停停。”安迷修哭笑不得,“我揍你干什么?”

 

雷狮在心里给这个答案画了个叉叉,想了想又从另一个过错入手。这回有点犹豫:“呃……我不该瞒着你我是Omega这件事?”

 

安迷修点点头:“这是一部分。你应该清楚这样有多危险,别的不说,就说你易感期那次,如果碰上的不是我怎么办,你也会对他做同样的事?”

 

雷狮下意识地摇摇头。他顺着安迷修的话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顿时感到一阵恶寒。


“还有呢?”

 

“还有……你直说呗,别卖关子了,我想不出。”

 

“还记得我说过的‘也许我们从前的距离太近了’吗”安迷修道,“正因为太近,所以我反而看不清楚你真实的面貌,而是擅自塑造了一个想象中的你,这一个雷狮在我心里特别特别美好,以致于我在发觉这个形象和现实之间有落差时,武断地认定是你变了,然后迁怒到你身上。现在想来,这是我的不对。”

 

雷狮迅速抓住重点:“所以你觉得真实的我不好?”

 

“当然不。”安迷修仿佛叹息般说道,“我希望你长成一个很好的人,可实际上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我都会像小时候一样无条件地喜欢你。”


雷狮迟疑地道:“……谢谢?”

 

安迷修顿了顿,道:“雷狮,你听明白了吗?我希望我们之间可以不要再有误会。”

 

雷狮缓缓咧开嘴,笑道:“我懂啊,往事一笔勾销,我们还是好兄弟。”

 

安迷修卡了壳:“好、好兄弟?你见过谁对自己兄弟说‘喜欢’?”

 

“这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吗?”

 

安迷修简直被雷狮气笑了:“如果我们只是好兄弟,你之前为什么愿意被我亲被我抱,难道为了一个游戏惩罚你能做到这种程度?”

 

雷狮沉吟片刻:“亲亲抱抱之类的,我们小时候也会做啊。”


安迷修再度压在雷狮身上的时候,雷狮还心想,自己说得不是很有道理么。显然安迷修并不是很认同他的看法,脸色和六月的天一样说变就变了,阴沉沉的,看得雷狮有点发怵。刚开始谈话的时候安迷修就是这幅表情,后来慢慢平复,现在不知怎么又倒带回去了。


“做错了事是不是需要惩罚?”安迷修说。

 

“你刚不是说原谅我了么?”

 

雷狮这种给点颜色就敢开染坊的人,做错事心虚也是一时的,道完歉万事大吉,立马又理直气壮起来了。


“我没说过。”安迷修冷酷地否认,“我只说希望我们不要再有误会的。但是过去的帐还是要算。你之前不是还说任由我处置,不管是揍你还是别的什么都可以吗?”

 

“对,我说的。那你来吧。”

 

雷狮没想赖账,做足了心理准备等安迷修开口听他提出的要求,谁知安迷修口是开了,但一句话没讲,直接咬上了他的脖颈。雷狮是侧躺着,安迷修手稍一用力就让雷狮的后颈暴露在了自己的眼前,Omega腺体散发着最浓郁信息素。安迷修的牙齿重重地咬破了腺体,在雷狮的惊喘中将自己的信息素注入了进去。

 

Alpha和Omega天生相配。信息素互相交融的感觉让两人都失神了好一会儿。


雷狮反应过来后脸唰地黑了:“安迷修你疯了?!”

 

“做错事需要惩罚。”安迷修重复了一遍,“你好好休息吧,我去外面守着。”

 

——你这样容易惹麻烦的家伙,与其跟在你身后给你收拾烂摊子,不如干脆就请你,只祸害我一个人好了。


幸运的是这种只是暂时标记,安迷修留在雷狮身上的信息素几日后就会散去,这段时间里雷狮不打抑制剂也不会有问题。唯一让人头疼的是如何向别人解释他的身上为什么会有安迷修的味道。

 

但出乎雷狮的意料,这一问题竟然在出现之前就被解决了。

 

他被调动到和安迷修同住。

 

“为什么会突然给我调寝室?” 

 

“我向老师申请的。”

 

坐在书桌边淡定自若地看着书的少年说道:“我说,你前段时间成绩明明进步很大,但是最近我一没看着又掉下去了,不如我调到和你住一个寝室,方便督促你学习。班主任觉得你很有潜力,有心帮你所以就同意了。”


开玩笑,难道让雷狮一个Omega继续住在有Alpha有Beta的寝室里面吗?

 

两人做了室友,朝夕相处,雷狮身上有安迷修的信息素便也不会引起太大关注。


正如安迷修所说,他打算督促雷狮学习。下学期就是至关重要的会考,不能再让雷狮这么胡闹下去了。


安迷修教雷狮教得很用心,但让雷狮有些慌乱的是,安迷修那种阴沉的态度持续了太久。他细心照料雷狮的一切,为他考虑到方方面面,可却几乎没有再对他笑过,也不会做任何亲密性的举动。

 

不得不说安迷修的手段很有效,这样的冷处理令雷狮从不以为然渐渐变得失落沮丧起来。他开始思考原因,他似乎希望安迷修还像以前一样无限地包容他,可是安迷修看起来好像已经关上了让他通往自己心的大门。


沮丧归沮丧,雷狮可做不到低声下气向安迷修乞怜。然而转念一想,安迷修这人最招架不住的就是他示弱,于是寻找机会试一试安迷修。

 

二月底的时候雷狮的姐姐便说家里要为他办一个生日会,可以邀请同学来参加。这也算是瞌睡了有人送枕头,雷狮虽然对生日会没什么兴趣,但还是同意办,接着就去邀请安迷修,后者欣然同意。


除安迷修外,雷狮还邀请了班上大半的学生,以及别班的一些朋友外加小弟若干。

 

雷父的公司近年来做得越来越大,他为雷狮精心办了一场家宴,还邀请了商界的不少名流,这其中也是存了要将自家的Alpha小公子推出去给商业伙伴看的心思。


大人的弯弯绕绕雷狮没兴趣懂,他只想借着生日会的由头跟安迷修和好。

 

 

四月十日,黄昏时刻。

 

厚重的橘黄晕染天空,几个从雷家别墅逃窜的气球飘到不知所踪。宾客们陆陆续续进了场,花园中摆放着数张桌子,桌上是供客人自取的食物。正中央临时搭建了一个舞台和花门,用以等会儿的发言。


不远处放了一架钢琴,雷家的小少爷身着剪裁得当的订制白色燕尾服坐在琴凳上,出神地注视着黑白琴键,间或弹奏一小段曲子,像是在做准备练习。

 

“雷狮。”

 

在琴音中,一个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

 

雷狮抬起头。

 

安迷修穿了一件黑色的西装,款式和雷狮有些许相似,乍一看倒像是两人故意约好穿了情侣装。安迷修目光灼灼地看着雷狮。今天是特殊的日子,安迷修卸下所有沉闷的盔甲,用难得的温柔语气送上祝福。

 

“生日快乐。”


TBC


特意让文中的时间线和现实同步。

狮宝破壳日快乐 o(* ̄︶ ̄*)o

评论(21)
热度(10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