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去日苦多 22(完结)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校园ABO,竹马竹马。


Chapter 22

雷狮赶到篮球场的时候比赛上半场只剩一分多钟了。

 

文学系被化工系拉开二十分,基本无力回天。文学系中的Alpha本就不多,身体素质也较瘦弱,和化工系的打篮球比赛这分数实属正常,何况化工系里有个运动神经超好的王牌安迷修,在场内灵活避人、强势上篮,制霸全场。

 

“据说他一家三代全是军人!爸爸还是首长级别的,所以从小就在军营里摸爬滚打,体力超好。”

 

“怪不得这么强。我和他一起上过课的,他穿着白衬衫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我还以为他是那种连蚂蚁都舍不得踩死的类型。”

 

无意中听到的雷狮:“……”

 

安迷修家里明明只有一个爸爸当兵,而且也没有首长这么夸张。

 

流言总是越传越离谱的。

 

雷狮找了个空位坐下。没一会儿哨声响起,中场休息。 


化工系休息区内,安迷修拧开瓶盖边喝水边瞥了眼手表,思忖雷狮差不多做完实验了。他抬起头在观众席上搜寻。雷狮还穿着做实验时用的白色长袍,即使坐在人群里也能一眼就看见。安迷修朝雷狮的方向笑了笑,就要往观众席走。

 

场内的焦点一走,观众的视线势必也跟着移动。然而安迷修尚未走近,周围便响起一阵不小的惊呼声。有人在安迷修之前到了雷狮身边。


“好久不见啊,雷狮。”

 

“唔,你好。”

 

面对来人的热情,雷狮不咸不淡地打了个招呼。他记得这是文学系的学长,刚入校时正巧接待过他,留了联系方式,后续也联络过几次,不过关系一般。


学长习惯了雷狮的冷淡,笑容不变道:“怎么有兴趣来看化工系和文学系的比赛,雷狮你是生物系的对吧?”

 

雷狮没有正面回答,只是问:“我记得学长你已经大二了,怎么来参加大一学生之间的比赛?”

 

学长的到来之所以引起关注便是因为在刚才的比赛中,尽管安迷修出尽风头,但这位学长作为弱势队伍中的亮点也十分吸睛。正是多亏了他两系的比分才没有太难看。


“你知道的,我们文学系Alpha不多,打比赛上场人数都不够,所以我们学校每年惯例就是会派一个大二的来帮忙啦。”

 

“原来是这样。”


学长忽然俯下身,手撑在雷狮的椅背上说道:“我上次说的事,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运动过后Alpha过盛的信息素笼罩下来,雷狮有些不适地挪动了一下。

 

“什么事,可以告诉我吗?”


安迷修走过来,爽朗地笑着:“学长好!”

 

说着有意无意地挤开了学长,霸占了他原来的位置。安迷修凑到雷狮耳边和他絮语,讲得就是些“你实验做完了吗”“等会儿我们去哪儿吃饭”的闲话,可他状似随意搭在雷狮后颈腺体处摩挲的动作以及瞥向学长的眼神证明这是一个类似宣誓主权的举动。


这次雷狮没有躲。

 

等到下半场的哨声吹响时,安迷修拍了拍学长的肩,道:“不好意思啊,学长,我们聊太久了。对了,你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学长道:“也没什么。”


“那就好。”安迷修道,“比赛开始了,走吧。”

 

学长应了一声,往前走了几步,发觉安迷修没动,好奇地往回看。只见安迷修转头盯着雷狮,雷狮默然了几秒,说了声“加油”,他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学长:“……”


篮球狠狠砸在篮板上,顺利进筐,化工系再夺一分。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和加油声,气氛大好。鞋底与地板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到处吵吵闹闹。学长边跑动边下意识地望向雷狮的方向,他神色平静地坐在那里,并没有为自己男朋友进球而多欢喜。在学长的眼中,他就像是色彩鲜艳的油画中突然出现的一幅水墨,那么特别,正如自己第一天见到他的样子。


今年新生入学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雷狮。这是个外表出色,气质特别的男孩儿,但让他感到惊讶的是,雷狮身上的气味竟然是一个Omega,而且相当好闻。为了确认这不是别人沾到他身上的,他还特意和生物系负责接待的学长交换给雷狮引路。


到了寝室以后学长看雷狮打了个电话,没一会儿一个男生上来帮雷狮一起整理床铺,据男生自我介绍叫安迷修。听到安迷修喊“狮狮”,学长旁敲侧击地询问了一下,得知两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学长当时真以为这俩人是关系亲密的好兄弟,心想兔子还不吃窝边草,遂对安迷修存了几分讨好的心思,十分和善。


直到后来学长撞见安迷兔在公园的一角一口一口啃着雷狮草,才顿悟:原来不是哥哥,而是情哥哥。


篮球赛结束以后,雷狮待在更衣室出口等安迷修。

 

“雷狮,我觉得安迷修不适合你。”

 

学长思量再三,还是忍不住劝说道。


雷狮抬眼看了看他,似笑非笑道:“那你觉得你很适合我?”

 

“我最起码不会像他一样吃干抹净又不负责。”学长一脸悲愤道,“雷狮,我知道你对他情深不悔,但是他不是一个值得托付的Alpha……”

 

雷狮:“……”

 

吃干抹净又不负责?情深不悔?这是在说谁和谁?


“雷狮,我们走吧……欸,学长也在啊。你们在聊什么呢?”

 

见被议论的另一个主角走出来,学长噤了声。

 

“没什么。”雷狮说,“走吧。”

 

“噢。”安迷修也没在意。


两人正准备走,学长咬咬牙,猛地上前拦住他们,道:“雷狮!我刚刚都看见你脖子上留下的痕迹了……但就算你们关系到这个地步,安迷修都没有标记你,他是给你灌了什么迷魂药才让你对他这么死心塌地?没事,你以后回心转意打算离开这个衣冠禽兽了可以来找我,我永远为你在原地守候着!”

 

说完泪奔而去。

 

雷狮:“……”

 

安迷修:“……”

 

安迷修目瞪口呆:“他们文学系的人想象力都这么为所欲为的吗?”

 

雷狮疯狂大笑:“衣冠禽兽啊安迷修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不是衣冠禽兽你不清楚吗?”安迷修怨念地看着雷狮。

 

没错,即使是已经确立关系的当下,安迷修和雷狮还是没有进行最终标记。这事儿不能赖安迷修,主要是雷狮的爸爸和哥哥搞得鬼。两人声称雷狮年纪还太小,不允许两人做到最后一步,起码也要等到他成年。


不过嘴上说得再冠冕堂皇,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他们意欲何为。



大三暑假时两人收到一条来自初中同学群的消息。

 

“同学会?”

 

“对,狮狮你打算去吗?”

 

安迷修从背后抱着雷狮,下巴搁在他肩膀上,像只懒洋洋的金毛犬。

 

“既然邀请了我们那就去呗。”


同学会是当时班里的学生委员组织的,地点定在一家高档酒店的包厢内。

 

雷狮和安迷修抵达时有些晚,一走进门就接受了一大堆人的注目礼,等看清结伴的是哪两个人,整个包厢内诡异地安静了三秒,直到有活络的同学上前来打招呼领着他们入座。之后大家又开始聊天,但有几道视线时不时地望向雷狮与安迷修。


“我感觉很多人在看我们。”安迷修和雷狮咬耳朵,“我们两个一块儿来可能把他们吓坏了。”说到后一句他不知怎么有点得意的味道。

 

雷狮轻笑了一声:“想看就让他们看好了,反正也不会掉一块肉。有些人坐不住了自然会来。” 


第一个“坐不住”的是路迢。

 

他举着酒杯过来挨个和安迷修、雷狮碰了碰杯:“以前的事一直也没正式和你们道过谢,要不是有你们,我现在可能真的在外面搬砖了。”

 

年少时的一点善心也许会改变人的一生,日后回想起来那些意气用事那些热血冲动,也在岁月的长河里闪着耀眼的光。

 

两人欣然接受。


过了会儿学习委员作为组织者来和他们聊天,这纯属避免有人被冷落感到无聊的雨露均沾政策。

 

“不过打死我也想不到,搞到最后你们两个又和好了,还从纯洁的战友关系变成了不纯洁的占有关系。”


学习委员说着转向雷狮冲他竖起大拇指:“但我们狮哥就算是Omega那也是天边不一样的烟火。”

 

雷狮:“……”

 

雷狮黑线:“你在这跟我讲相声?”


“嘿嘿嘿,这是由衷的敬佩。”学习委员笑嘻嘻地道,“雷狮你不知道你毕业多年在市一中威名不减,尤其是在大家得前两年从市一中毕业以后升上市实验‘继承’你的统治地位的学生是你堂弟以后就更加不可动摇了。”


“堂弟……”虽然不知道卡米尔具体干了些什么,但雷狮莫名地与有荣焉,矜持地道,“呵呵,这算不上什么。那小子现在也还嫩着呢。”

 

安迷修:“……”


最后一个来的是小米,她和两个人不太熟,也没说多少,只是寒暄了几句便走开了。

 

最主要的是她一来安迷修就一副进入十级警备的状态,虽然讲话彬彬有礼但莫名透着拒绝的气息,换成旁人可能没什么感觉,可对原先暗恋他的小米来说等于在她心上又扎一刀,只能黯然离去。


安迷修自觉打了胜仗,乐得哼了几句小曲。

 

雷狮听着他那不知跑到哪片大洋的调,脸色变来变去。之前他装成Alpha,安迷修误会小米对他有意思还情有可原,现在——他们两个Omega在一起能干嘛?这人脑筋难道不会转弯的吗,还比不上他头上那根毛。何况闻信息素也能感觉出小米到底更亲近谁吧。

 

为什么我男朋友那么蠢?好想丢掉。

 

离开的时候雷狮还在思索这一人生大事,安迷修问他在想什么,他随口就说了出来。


安迷修:“……”

 

雷狮:“呃……”

 

安迷修沉默了几秒,拿出手机,接着一道让雷狮十分熟悉的声音响起。

 

“我喜欢你!……安迷修,我喜欢你……”


雷狮一下子脸涨得通红:“你什么时候……”

 

他记得很清楚,这是高三时候他向安迷修表白时说的话。

 

这家伙当时居然还开了手机录音?!

 

“录音为证,你喜欢死我了。”

 

“我喜欢你去死谢谢!”

 

……


小米站在酒店门口目送打打闹闹的两个青年离去,良久,脸上重新挂上微笑。

 

少年时的心动,时至今日看见他幸福的模样,也一样可以释怀。


来的时候两个人是坐公交的,本来打算再坐回去,路上看见共享单车,安迷修提议要不在城市里骑一圈。他们平时在其他城市上学,现在假期才回来,的确许久没有在市区里逛过。

 

“行啊。”雷狮应道。


下午没有什么大事,两人慢悠悠地并行,车轮踩过黑白斑马线,碾过梧桐叶的光斑,踏过一地时光的印记。

 

路边的风景向后掠去:早晨一起吃的馄饨店现在扩张成了一家小餐馆,还是一样生意火爆;绿意葱茏的初中校园到了夏季,处处奏响蝉的交响乐;游泳馆门口卖雪糕的老伯伯还在那儿,身边围着一圈儿贪嘴的孩子……许多事物改变了,许多事物还在原地。

 

“我想吃雪糕了,我们去买吧。”雷狮说。

 

两人停了车买了雪糕,坐在花坛边上吃。


“我们初中的时候就很爱吃这个。”安迷修感慨道。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雷狮舔着雪糕,说道,“仔细算算,我们都认识快……嗯,二十年了?这么长啊。”雷狮自己都有点惊讶。


“已经过去二十年了啊。”安迷修的情绪忽然有些低落。

 

雷狮问:“怎么了?”

 

“时间真是过得太快了。”安迷修垂头丧气地道,“一想到和你一起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二十年了,我就觉得很不甘心。”

 

即使假设我们都拥有百年的寿命,我爱着你的时光也已经消逝了二十年,于我而言就仿佛昨日朝露,瞬息便在日光下蒸发不见。


雷狮失笑。

 

“你还真是心急啊。”

 

他凑过去,轻轻吻在安迷修的唇角,接着含住他的唇瓣,与他分享呼吸的缠绵。

 

不要紧,我们来日方长。


全文 完

评论(95)
热度(184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