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横刀夺爱 8(完结)

师生年下,少量网游元素,小甜饼。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Episode 8

呲地一声过后,热水壶中沸腾的水逐渐平静下来,发出咕噜咕噜的余音。雷狮倒了半杯热水,吹了一会儿才拿进屋子里。

 

安迷修躺在床上,刚吃过药,脸色还有点苍白,但比雷狮刚冲到他家时满头大汗哀哀呻吟的模样好多了。

 

“喝点水,好好休息。”

 

“嗯。”安迷修点点头,“谢谢。”

 

寒假里安迷修的父母白天要上班,晚上偶尔要加班,他一个人在家,午餐基本靠外卖解决。他肠胃不太耐寒,又因为作业繁多经常不准时吃饭,胡乱折腾到了今天晚上,身体突然就拉起了警报。

 

雷狮带他去了趟医院,好在没什么大事,开了药挂了针以后,雷狮就把安迷修送回了家。

 

这时,安迷修的父母终于回家了,夫妇俩见孩子一副焉焉的病态,都吓了一跳。

 

待知晓来龙去脉以后,夫妇俩不住地感谢雷狮,并盛情邀请他住下。

 

“天都这么晚了,老师你一个人开车回去多不安全。今天就睡我们这儿吧。”

 

此时已近凌晨两点,雷狮今晚开着车在公寓、雷家主宅、医院、安迷修家来回奔波,的确是有些累了,于是也没有推辞:“打扰了。”

 

“我去收拾客房……”

 

“让老师睡我房间吧。”安迷修不知何时走出了房间,“客房好久没人住,里面都是灰尘,等妈你打扫干净就太晚了。睡我这儿吧,我的床够大。”

 

“这……”安妈妈有点迟疑地看向雷狮。他们家里只有一间客房,确如安迷修所说积灰已久,雷狮来得突然,他们来不及打扫,可是让老师和自家儿子挤一间房好像又不是待客之道。“老师,可以请你将就一下么?” 

 

雷狮道:“我没关系。”

 

安妈妈连忙抱来一床新被子给雷狮。

 

安迷修的床的确很大,两个人睡在上面刚刚好,只是不能隔太远。

 

虽然劳累半天,但雷狮并没有很快产生睡意。他闭目养神,脑中思绪万千。

 

“老师。”

 

黑暗中,安迷修小声地唤道。

 

雷狮轻轻地哼了一声。

 

他就猜到安迷修肯定会忍不住。

 

“老师,我可不可以问一问,你拒绝我的理由是什么?”少年的声音里带着不甘心,“因为我们是师生关系?因为年龄?这些……这些我觉得并不重要。”

 

“是不重要。”

 

“欸?那……”

 

“比这些更重要的是,你真的清楚走这条路有多艰难吗?你知道你需要付出什么吗?”

 

雷狮坐起身来,似有若无地叹息了一声。

 

雷狮曾经无畏地认为,他的人生,理应由他自己掌控,没有人可以用世俗的标准来限制他,然而几年后的现在,那些亲人、朋友们的目光,身边的舆论,依然让他在不知不觉中犹如枷锁负身。他一个人尚能勉力支持,可正因了解过这样的过程有多煎熬,他才不愿轻易把安迷修拖下水。

 

这个年轻的生命对他或许只是一时迷恋,倘若他就此可耻地抓住对方的手,也许会毁了对方的一辈子。

 

“我不认为我是异类,也不认为我是错误的,但我知道选择这样的路需要承受多少压力。我可以对我自己负责,却没法为你的人生负责,安迷修。”

 

走出雷家主宅的时候,说着“不再阻拦他”的爷爷,眼中依然流露出了遗憾和痛楚,雷狮得到了他的妥协,但他也清楚,无论有意无意,他终究还是伤害到了他们。

 

安迷修是个乖顺孩子,将来如果他的父母知晓了,他又要如何在伦理和自我之中抉择?

 

雷狮说道:“我没有这个勇气。”

 

“老师……”安迷修有些懵懵地道,“你这样说了我才发现,我从一开始 就没有思考过喜欢上男生有什么问题欸。”

 

他往雷狮的方向挪了挪,声音还是兴高采烈的。

 

“我自己心里有一个道德标尺,只要我无愧于我自己,别人的看法我都不介意。”安迷修说,“老师,你一直一个人,是不是感到害怕了?”

 

“……”

 

“老师,不要怀疑自己。我觉得这比我们的身份、我们的年龄,更无关紧要。”

 

他这是……被安迷修教育了?


雷士感觉到有一双手小心翼翼地环上了他的腰,一个烦人的小动物钻进了他的怀里,毛茸茸的头发好像长毛的犬类。这只热情的小狗满嘴甜言蜜语:“老师,和我在一起吧。每一个我,你都会喜欢的。”

 

小号的医师,大号的骑士,现实的学生,不论哪一个安迷修,雷狮都动了心。

 

半晌,雷狮拍了拍安迷修的后背。

 

“……好。”

 

暂且答应他也无妨。雷狮心想,大不了……假如哪一天安迷修承受不住压力了,他就立刻放手。

 

入春之后,高三的学生终于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安迷修做题做得头晕脑胀,有人在桌子的右上角体贴地放了一杯卡布奇诺。安迷修喝完咖啡,又继续练题。昨晚以后安迷修又检查了一遍,认真地就像是真的在做高考卷一样。


“时间到了。”

 

雷狮边说着边走进了小教室。安迷修来他这儿复习的时候,他就按照高考规定的时间给安迷修做试卷,好让他习惯这样的节奏。


“怎么样,感觉能上一百二吗?”

 

雷狮拉了把椅子坐到安迷修对面批改起他刚做完的数学试卷。满分是一百五,因为这张难度比较高,所以雷狮要求安迷修达到的分数是一百三。安迷修的理化成绩很不错,但称不上最拔尖,若想要考进目标的大学,数学之类的优势科目必须得保证不失手。

 

“肯定没问题。”安迷修自信地说。

 

雷狮批改时,安迷修又好奇地问:“雷狮,你高考时候数学考了几分啊?”

 

“不许叫我‘雷狮’。叫老师。”雷狮用笔敲了一下安迷修的手背,“我是报送的,没高考。”

 

“……哦。”安迷修闷闷不乐地道。

 

“还不错。”

 

雷狮在卷头写下“138”。

 

安迷修呆毛立正,眼神晶亮地看着雷狮:“那……”

 

雷狮手肘撑着桌面,凑过去在安迷修的脸上亲了一口。正要离开之际又顿了顿,附在安迷修耳边呢喃道:“乖,继续加油。”

 

安迷修猛点头:“是!”

 

分数达标就能有一个亲亲,他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

 

聪明的农夫骑在驴上时,常常钓一根胡萝卜在驴的跟前,驴为了吃到胡萝卜,就会不停地前进了。

 

追萝卜的安迷修在高考时正常发挥,成功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事实证明,恋爱有助于学习。”

 

安迷修一本正经地说道。

 

雷狮:“……”

 

雷狮:“别嘚瑟了,建城战马上要开始了,快点就位!”

 

《凹凸世界》在七月初上线了最新的建城任务,各大公会需要在特定时段内抢占土地并且将城楼建造完毕。由于土地和材料有限,所以一部分小公会基本自动放弃这一任务,剩下的大公会里也免不了有一场争夺战。

 

王城内最大的一片空地,两大公会各占了一隅。拥有建城技能的玩家开始建造城墙,其余的则开始厮杀——杀了对面拥有建城技能的玩家,摧毁他们建好的城墙,这是最快捷的方法,因此,两方战斗人员既要保护己方的建城玩家,又要寻隙击杀敌对的建城玩家。数百个玩家浴血奋战,各种大招绚烂的特效时不时在人群中炸开,场面极其混乱。

 

建城战中,明日公会最强力的mvp当属[最后的骑士]与[布伦达]。他们一直冲在最前头,状态奇好发挥出色,等打到后期别人想找他们时,发现这两人开路开得都已经完美融入了鬼天盟的队伍里。

 

倘若有人留意他们的路线就会发现,他们其实在追着鬼天盟的会长[鬼狐天冲]跑。

 

“看这只小老鼠四处逃窜的可怜样。”

 

雷狮一边操作[布伦达]虐杀[鬼狐天冲],一边愉悦地道。

 

要说他和[鬼狐天冲],那是旧有游戏追杀之仇,新有现实寄视频之恨。

 

那天他从雷家回来以后就不时在想关于拍视频的人的身份。拍视频的人当时也在广场,而且还认识他们,那么必然就是参加明日公会聚会的某一个玩家。雷狮拜托他哥在这个范围内查一查,没过两个星期收到回复,拍视频的人正是安迷修带来的同学[不是路人甲]。

 

这位同学无意间拍下了雷狮和安迷修的对话以后,不知道怎么处理这段视频为好,所以保留在了手机里。没过几日,鬼天盟也组织了同城聚会,这位同学跑去参加,恰巧被[鬼狐天冲]看见了这段视频。

 

哥哥告诉雷狮,[鬼狐天冲]的操作者也是他们圈子里的人,所以认出了雷狮。他将视频寄给雷家,是因为觉得雷家不会容忍直系后代里出一个同性恋。他哪里知道,雷狮任性到多年前就和家里出了柜。

 

雷狮没把这事告诉安迷修,不过即使不清楚雷狮为什么这么厌恶[鬼狐天冲],安迷修仍然听话地帮助他一起杀死[鬼狐天冲]。在游戏里,正直的人偶尔也可以善恶模糊。

 

明日公会最终抢下了王城内的这片地,但首日的建造只是抢占手段,造出来的房子也很简陋。游戏官方鼓励公会根据各自的需求建造城楼,但要造出精美的建筑需要一定的工期。

 

安迷修向会长讨要了按他的方案造一个小阁楼的权利。

 

他和雷狮说:“等全部修完了我带你看。”

 

因为安迷修的那部分属于个人资产,所以被安排在公会的建城工作之后,这一修就修了许久。

 

十一月十一日,这栋阁楼终于完工了。

 

安迷修和雷狮登上楼顶,俯瞰着火树银花的王城。

 

[最后的骑士]:为你建造的登月楼,喜欢吗?

 

[布伦达]:噗

 

[布伦达]:登月楼?你取的名字吗?[无语]

 

[最后的骑士]:[愤怒][愤怒]

 

[最后的骑士]:看天空

 

安迷修给雷狮放了九个烟花礼炮,就像雷狮当初做的一样。

 

[最后的骑士]:这次换我来表白,怎么样

 

人就坐在旁边,还要游戏里表白吗?雷狮心下好笑,可不知为什么,他也没有转头去看一臂之隔的安迷修,而是专注地盯着屏幕上的对话框。

 

下一秒,[最后的骑士]从他眼前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雷狮曾经十分熟悉的用户昵称。

 

[海底月是天上月]:看我id[心][心][心]

 

 

——海底月是天上月, 眼前人是心上人。


Fin.


祝高考的同学们一切顺利~

评论(54)
热度(160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